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名人库

油画家魏国松:东风既解冻 春风亦拂面

2022-02-22 09: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美术作品曾入选河南省第一、第二、第四届青年美展,河南省第十二届美展,河南省第七、第八届中国画人物展,河南省第十一届中国画展,河南省第二、第三届水彩粉画展,河南省第十一届、第十六届新人新作展,墨韵中原河南省第一、第二、第三届美术书法作品展等。

记者 郭建光

东风既解冻,春风亦拂面。在市美协副主席魏国松笔下,雨水节气,气温回升,潇潇细雨、草木萌动、桃红柳绿,色彩斑斓。

117

《娇艳》

116

《醉春风》

115

《新春的第一束花》

汲取天地之灵气,挫万物于笔端。无论是一次次在安徽黄山、宏村、屏山、卢村寻找灰瓦白墙的平实与隽永,还是一次次奔赴巍巍太行写生时仰视苍穹被大山逼仄后的灵魂回归;无论是陕北的荒凉万籁俱寂的环境下与自然无限接近内心的一次次灵魂对话,还是在天下之最中的故乡的沟沟坎坎一次次寻找最美的灵魂栖息的地方,魏国松的油画既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而苍健,又有“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唯美而清新。小桥流水的江南,春风绿了田野,吹开了花朵;白雪皑皑的雪山,清冷而孤寂,反而内心从未如此清醒,在跳出固守的艺术理念重新出发后,他从未如此感觉自己被缪斯女神垂青。他的大开大阖、游刃有余,都是内心对美的自然流淌,变现在画面上是平淡中蕴含着人生况味,苍凉中表达着生命的倔强。

114

《竹沟的春天》

113

《四月的风》

魏国松是一名美术教师,他说绘画是他的本业。他曾经每年都要带着学生外出写生,白天作画,夜晚讲解,在一处处写生场所挥洒青春与汗水。这些凝固的艺术折射着画家的心路历程,更见证着艺术追求之路的嬗变与新生。

111

《新蔡之春 洪河岸边》

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在画家笔下,满眼金黄的油菜随风摇曳,花开如瀑的海棠撼人心魄,紫花鸢尾神秘而蓬勃,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景令人难忘,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从唐诗宋词中走出,成为画面上的那抹生机盎然的绿意。

112

《幽香》

 魏国松,1990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2008年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杜滋龄人物画工作室,为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油画学会理事、驻马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教师、天中油画院专职画家、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美术作品曾入选河南省第一、第二、第四届青年美展,河南省第十二届美展,河南省第七、第八届中国画人物展,河南省第十一届中国画展,河南省第二、第三届水彩粉画展,河南省第十一届、第十六届新人新作展,墨韵中原河南省第一、第二、第三届美术书法作品展等。美术作品被多家画廊和个人收藏。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