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2日晚报

2022-02-22 15: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222122732367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农历一月廿二

明天阴,温度0℃~9℃

◆导读◆

>>北京冬奥会引发“轮滑热”

>>确山县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人社部:将全国范围内对养老保险基金进行调剂

>>四部门联合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封面】

●企业培训充电忙

---------------

18日,在正阳县河南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技术主管正在对新入职的工人进行技术培训。该公司由返乡创业人员李荣辉成立,总投资3.3亿元,主要生产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目前设备已安装完成,进入人员培训阶段。 (记者 弓华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

---------------

《决议》概括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相互贯通、相辅相成的整体,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的科学总结,必须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

【城事】

●北京冬奥会引发“轮滑热”

--------------- 

“膝盖弯曲,双手向前伸保持身体平衡,脚向斜前方滑动……”21日下午,在驻马店市i66儿童轮滑俱乐部,十多名小朋友戴着头盔、脚穿轮滑鞋,身戴护具,在教练的带领下按照“S”形的轨迹有序进行训练。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行,轮滑这项体育运动在我市愈加火热,受到少年儿童的青睐和追捧,得到了许多家长的认可。(记者 栗晨曦)

●金顶山景区推出多项惠民福利

--------------- 

冰雪消融,春暖花开。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在全省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企业开展“免门票、促消费”活动的要求,2月16日至3月31日,金顶山景区向全国游客推出免票活动。据了解,金顶山景区免门票活动期间,景区游玩项目5D玻璃天桥、西游记文化园、奇幻镜宫、喊泉等也推出限时免费体验活动。具体如下:2月24日至3月6日免费体验5D玻璃天桥;3月12日至3月20日免费体验西游记文化园;3月21日至3月31日免费体验奇幻镜宫、喊泉。活动具体情况请关注金顶山景区微信公众平台或官方抖音,并提前一天在朋友圈转发景区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5D玻璃天桥、西游记文化园、奇幻镜宫、喊泉免费图文链接。(记者 陈宁)

●免门票活动首个周末掀起“冰雪游”小热潮

--------------- 

19日、20日,是“豫见春天·惠游老家”河南226家A级景区开展免门票活动的第一个周末,我市的嵖岈山、老乐山、铜山、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金顶山、三秋醋博园、白云山景区等多家A级景区参与此次免票活动。由于18日驻马店迎来立春后的第一场降雪,嵖岈山、老乐山、铜山、白云山、金顶山等景区被白雪覆盖,像一幅幅绝美的水墨山水画,景色迷人。尤其是海拔较高的景区形成了雾凇、冰挂等自然奇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雪、拍雪、拍视频,掀起了“冰雪游”小热潮。仅19日一天,老乐山景区迎来游客近3000人。截至20日下午3时,嵖岈山周末两天已累计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记者 王晓晶)

【县区】

●确山县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表彰了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其中确山县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此次通报表扬,河南省仅有4个县(市)入选。(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陈昊)

●柏棚村里有故事

---------------

泌阳县高店镇柏棚村,地处桐柏、唐河、泌阳三县交界处,村民戏称这里是“泌阳唱戏唐河看,跑到桐柏吃顿饭。”柏棚村油坊庄有一个老寿星刘凤英,今年107岁,仍独立生活,自己做饭。高店镇柏棚村还是传说中麦康县城所在地,曾是个繁华的县城,现存很多古县城遗址、城门石条等。柏棚村历史上还出过大学士和进士,至今村东北角古墓上的碑文仍清晰可见。柏棚村还有长在一起的三棵千年黄连树,被当地村民奉为心中的“神树”。每年农历二月初二,当地村民都会在千年黄连树下唱戏聚会,附近桐柏、唐河、泌阳上千人赶会,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程新青)

●春天到 花木俏

---------------

“一年生的杨树苗5元一棵,两年生的12元一棵,量大了还可以优惠。”2月20日,在汝南县张楼镇苗木销售市场,来自三门闸街道的刘女士正在向客户介绍苗木的品种和价格。市场里每户商家前面都摆满了各类苗木,前来挑选的市民络绎不绝,特别是石榴树、杨树等品种的苗木备受青睐。(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张春芬)

5_20220222122732370

【出彩天中】

●冷水河两岸景色美

---------------

天气回暖,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昨日上午,记者在冷水河沿岸看到,红梅竞相开放,红的、粉的,美景如画。近年来,我市树立全域“大公园、大景区”理念,加快全域景观化建设,城市越来越像一个大花园。(记者 高琳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铜山乡卫生院”系统升级导致未能及时上传疫苗接种信息,影响疫苗异地接种。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在预防接种平台补录信息。

>>2月8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爱民路南段树木装饰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亮灯。

>>2月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西洪乡马李村与东洪乡北徐村两村交界处道路坑洼不平,影响村民正常通行。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处道路进行填平处理。

>>2月9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专探乡老官陈村大杨庄组村民占用村内公共道路建厕所,影响村民正常通行。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违建进行拆除。

>>2月10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复兴路交叉口西南角“天中第一城西苑”小区水压较低,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因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导致水压低,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2月10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水屯镇雷寨村郭庄组村内公共垃圾桶无人清运,影响村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保洁人员已清理完毕。

>>2月12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光明路至富强路路段)路灯冬季早晨关闭较早,影响行人出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该段路灯关闭时间已调整到6时50分。

>>2月12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河坞乡梁夹道村于2月10日停水至今,影响村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恢复正常供水。

>>2月13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天顺路交叉口西南角老街村委家属院内供暖管道破裂漏水,存在安全隐患。驻马店热力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2月1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杨埠镇大马村双王庄组生活垃圾无人清运。平舆县政府回复:杨埠镇政府要求保洁单位加快清运速度,现已清运完毕。

【国内】

●人社部:将全国范围内对养老保险基金进行调剂

---------------

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亓涛在发布会上表示,从今年1月开始,实施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全国统筹制度实施后,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地区间养老保险基金当期余缺进行调剂,用于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今年已投产19口新井

---------------

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日前传来好消息,通过提前开展产能建设、狠抓低效井治理,涪陵页岩气田今年已投产19口新井,日供气量可增加106万立方米。

●四部门联合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

记者22日从公安部获悉,为依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部署自即日起至4月底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兰州新区春季人才招聘会吸引5.5万余人现场求职

---------------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兰州新区采访获悉,正在举办的兰州新区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面向社会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其中线下招聘会共吸引5.5万余人到场求职。

●云南全力做好春耕备耕保障工作

---------------

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多个部门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联合行动,并开展农药行业安全生产突击检查等工作,全力做好春耕备耕保障工作。

【国际】

●以色列成功进行新型海军防空系统测试

---------------

以色列国防部21日发表声明说,该部下属的新型海军防空系统已成功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声明说,“C-穹顶”新型海军防空系统是该国“铁穹”防御系统的海军高级配置版,可与该国海军“萨尔6”型护卫舰的“阿迪尔”雷达系统交互。此外,它还与“箭”导弹防御系统和“大卫投石索”导弹防御系统等其他先进系统一起,构成以色列多层导弹防御矩阵。

●英国首相宣布将取消英格兰所有新冠限制措施

---------------

英国首相约翰逊21日宣布,将于本月24日起从法律意义上解除英格兰地区所有现行新冠限制措施,从4月1日起将不再为民众提供免费的新冠病毒检测。但此举招致科学界不少反对声音。

●乌克兰总统指责俄罗斯侵犯乌主权和领土完整

---------------

乌克兰总统网站22日凌晨发布声明说,乌总统泽连斯基谴责俄罗斯承认乌东部地区两个“共和国”,认为俄方这一决定是对乌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犯,破坏了和平努力和现有谈判模式。

●意甲:那不勒斯战平卡利亚里

---------------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21日结束第26轮的比赛,那不勒斯1:1战平卡利亚里。博洛尼亚上演逆转好戏,2:1击败斯佩齐亚。

【速读】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2部门出台《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从财税、用地、用能等方面加大对相关企业帮扶力度。

>>由中国美术馆、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家山——方骏艺术展”21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展出方骏中国画作品200余幅,以及大量速写和相关文献,全面回顾他的艺术人生。

>>伊朗总统莱希2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表示,美国应展现解除对伊制裁的意愿,以在伊核谈判中达成一项符合各方利益的协议。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22188754例。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1日报收于7484.3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29.29点,跌幅为0.39%。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