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3日早报

2022-02-23 07: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223065107823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农历一月廿三

今天阴,温度-1℃~10℃

◆导读◆

>>习近平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慰问电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叫响“院士经济”助力产业发展

>>我市举行“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驻马店文旅产品暨景区免费政策新闻发布会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2535人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印发

>>“鸟巢”全力投入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保障任务

【封面】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调研教育民生项目建设

---------------

22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实地调研教育民生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规划引领,加快施工进度,强化要素保障,高质高效推进教育民生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716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时事】

●习近平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慰问电

---------------

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女王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并祝其早日康复。习近平表示,我高度重视中英关系发展,愿同英方一道努力,以今年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研究部署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筹备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715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何晞深入驿城区调研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

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晞深入驿城区调研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徐志坚参加。何晞强调,严把征兵体检质量关,确保输送高素质兵员。(记者 耿杨扬)

【喜迎市“两会”召开】

●叫响“院士经济”助力产业发展

---------------

驻马店市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大力发展“院士经济”,依靠科技创新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实现了“引进一个院士、带来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的可喜局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723 )

【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驿城区围绕主导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

企业慕名而来,项目相继落地……初春时节的驿城区,到处是建设与发展的滚滚热潮。这种创业兴业、大干快干的浓厚氛围,正是驿城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激活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的昂扬姿态。在刚刚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驿城区取得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综合排序第一名,并作大会经验介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725 )(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遂平县坚持抓大项目争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

一处处项目工地如火如荼、一辆辆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一个个施工人员干劲十足……春潮涌动万象新,砥砺奋进启新程。新春伊始,遂平县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早开工、快建设,开新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开门红”。在刚刚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遂平县取得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综合排序第二名,并作大会经验介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726 )(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新蔡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连日来,新蔡县纪委监委落实“万人助万企”部署要求,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百家企业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保姆式”服务,重点围绕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担当不够、履职不力、滥用职权、执法不公等,着力查找阻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推动政府职能部门依规依法打通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中梗阻”。(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727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邓跃跃)

【今日谈】

●从冬奥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

20日,北京冬奥会闭幕,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的战绩高居金牌榜第三位,创下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运动健儿们用速度和激情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从冬奥盛会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一起向未来”、谱写新篇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724 )(记者 常敏)

【综合】

●我市举行“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驻马店文旅产品暨景区免费政策新闻发布会

---------------

22日,我市举行“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驻马店文旅产品暨景区免费政策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社会公布了8家免门票景区、25家酒店惠民政策以及4条特色文化旅游线路,并向游客发出走进天中的邀约。据了解,2月16日至3月31日。驻马店免门票的景区有8家。其中,5A级景区1家(嵖岈山景区),4A级景区3家(金顶山风景区、铜山风景区、老乐山风景区),3A级景区4家(蓝天·芝麻小镇、三秋醋博园、盘古山风景区、白云山风景区)。门票免费不包含景区交通、保险等二次消费。(记者王晓晶 张程皓)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

近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潘冰一行莅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与该局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督察组充分肯定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成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办理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举报件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铁心、铁腕、铁面推动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举报件整改,严格按时限、按要求完成整改。(记者 闫海峰)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2535人

---------------

从2月22日召开的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2022年我市继续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全年计划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2535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773户。市残联会同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出台《驻马店市2022年~2025年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推动各县区党委、政府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纳入民生实事和乡村振兴大局,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提高救助标准、扩大救助范围。(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李超)

【驿城】

●驿城区委领导调研指导教育重点项目建设

---------------

21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区教育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指导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教育项目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单位、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记者 张宾)

●驿城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暗访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

---------------

近日,驿城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暗访督导组,对10个乡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坚持“点线面”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因地制宜做好规划,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积极宣传、广泛调动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518件。其中,综合座席2554件(直办1907件、转办647件),市中心城区1596件、县城958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政策、卫生、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农村工作、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领域。具体表现在咨询住房公积金政策、高铁及火车站疫情防控政策,反映小区停止供暖、物业服务差、占地补偿款未发放、机动车乱停乱放等方面。

>>12345追踪

中泓上林居小区多名业主反映,小区供暖费用已缴纳至3月15日,但2月21日小区已停暖,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金尚帝景蓝湾、中央帝景,凤凰城、银丰财富广场等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内飞线充电、楼道充电问题严重,多次向物业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

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22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全文共8个部分,包括: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印发

---------------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就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进一步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作出部署。

●薛冰任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

---------------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工作安排,中方日前任命薛冰为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特使是资深外交官,曾担任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有在非洲、美洲、大洋洲等不同地区国家工作的经历。”汪文斌说。

●第114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

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获悉,22日,第114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正式启动。上午9时,参与行动的3艘中方执法艇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哈码头鸣笛启航。

●湖南11个县(市、区)降特大暴雪 局地积雪厚达26厘米

---------------

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了解到,21日20时至22日20时,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怀化、益阳南部、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娄底、邵阳、岳阳南部、衡阳北部、永州北部的38个县(市、区)出现暴雪以上量级降雪。其中,洞口、武冈、洪江、北塔等11个县(市、区)降下特大暴雪。受降雪影响,湖南有49个县(市、区)有积雪,其中27个县(市、区)的积雪厚度超过10厘米,邵阳县的积雪厚度达到26厘米。

●“鸟巢”全力投入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保障任务

---------------

随着北京冬奥会顺利闭幕,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成为世界唯一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双奥”开闭幕式场馆。眼下,经过改造提升和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检验,“鸟巢”已全力投入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保障任务。

【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捍卫联合国宪章必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22日在联合国宪章和加强联合国作用特别委员会2022年届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强调捍卫联合国宪章必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国际社会应携手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俄罗斯与阿塞拜疆签署联盟协作宣言

---------------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克里姆林宫与到访的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俄罗斯联邦与阿塞拜疆共和国联盟协作宣言》。

●孟加拉国首家中资控股金融机构成立

---------------

孟加拉国首家中资控股金融机构——中孟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2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正式成立。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孟加拉国驻华大使扎曼等中外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当天活动。

●俄罗斯央行宣布金融市场支持举措

---------------

俄罗斯中央银行22日宣布系列举措以支持金融领域应对“日益加剧的波动”。俄央行表示,金融机构可以按2月18日价格报告股票和债券价值,还可以按2月18日的外汇汇率计算强制性比率。这两项措施都将持续到10月。此外,俄央行还表示准备“采取额外措施以维护金融稳定”。

【速读】

>>国家体育总局和浙江省政府日前签署《关于支持浙江省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六个方面、33项内容上展开合作。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一项由中国主办的全新世界围棋大赛22日宣告诞生,首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将于5月开赛。

>>德国总理朔尔茨22日宣布暂停“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认证程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2日在基辅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将考虑乌外交部关于同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的建议。

>>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22日宣布,国民议会将于下周末召开会议选举总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大幅下跌,其中,道指跌1.42%,标普指数跌1.01%,纳斯达克指数跌1.23%。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