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楼市快递

房产百科:房子过户子女需要缴税吗

2022-02-23 0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苏建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房子过户子女需要缴税,主要包括三大税费,分别是契税、个人所得税及营业税,除此之外,还需缴纳一定的工本费,但如果是直系亲属赠与房产,这种情况下可以免缴个人所得税。

房产证过户流程

1、买卖双方进行房产交易后一个月内持房屋买卖合同和其他证件到房地产交易所办理买卖过户登记。去办理登记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商品房销售合同》等证件和资料。

2、买卖双方接到交易所办理过户手续的通知后,应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图章等,在交纳了手续费、契税、印花税后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

交易所会给买方发放房产卖契,原则上房产证需买卖双方共同办理。买卖双方或一方因故不能办理买卖过户手续和产权登记的,可出具委托书委托代理人代为办理。

3、办理完买卖过户手续后,买方应持房地产交易所发给的房产卖契,在三个月内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区(县)的房屋土地管理局登记申请。

办理申请需要的证件和资料有:卖方所有的整栋楼的房屋所有权证、《商品房购销合同》、商品房销售发票存根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表》、《墙界表》、《面积计算表》。

4、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查验证后,买方可领取房地产权证。

办理过户需要注意什么

1、了解当地户籍政策

买房的城市不同,所以户籍政策也是会存在着差异的,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当地的户籍政策,如果购房者买房后发现房屋不能落户的话,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就是一项很大的损失,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实行落户限制,并不是买了房子就能迁入户口,为了避免出现房屋过户后自己户口迁过来的情况,一定要了解清楚当地的户籍政策。

2、核实房屋产权

在购房者购买二手房过户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房屋的产权情况,因为很多二手房的产权比较复杂,所以容易产生纠纷。比如房屋存在共有产权人,而共有产权人不同意转让房屋,或者房屋存在抵押出租的情况,如果二手房存在这些情况的话,购房者就要和卖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解决,要确保不会发生房产纠纷的情况下再来购买二手房。

3、盘点房屋设备

很多的二手房都是已经装修好的房子,所以二手房里面都有家电和家具的,有些卖方在出售房屋的时候还会赠送一些家具家电,购房者个在签合同的时候就要把这些家具家电写入到合同里面,再进行过户交接的时候方便根据合同来进行清点,尤其是对于设备的品牌型号是否能使用等都应该写清楚。

4、水电气交接

购房者在进行房屋过户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房屋内水电气的费用问题,看房东是否存在欠费的情况,买卖双方需要到水电气等公司的营业网点办理相应的过户手续,对于有欠费的话需要原房主补缴费用,然后再来办理过户手续。

 

责任编辑:苏建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