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收入年年增加 幸福感节节攀升 驻马店市居民收入支出增速全省领先

2022-02-24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调查户通过“E记账”App或纸质记账本,将他们家庭所有常住成员每天的收入和支出记录起来,汇总到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平台,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将这些收支数据及由辅助调查员调查出来有关问卷数据一并汇总分析得到的。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司 弓华静 通讯员 丁伟娜)“如今,我们老百姓挣钱的门路越来越广,口袋越来越鼓,俺花钱也有底气了。”元宵节,正是千家万户张灯结彩之时,在驻马店乐山商场电器专区,一位来自郊区的中年妇女一脸喜气地说:“儿女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家里种植的有果树,闲暇时,丈夫就到周边的工地打工,一年下来收入可观。去年还在市区买了房,现在房子装修好了,就想着添几件电器。”

2021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和疫情汛情的双重考验,驻马店扩投资、上项目,稳就业、惠民生交上了一张完美答卷。

21

西平嫘祖服装新城的员工在赶制订单。

来自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的消息:2021年,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40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921元,增长9.4%,增速位列全省第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178元,增长7.6%,增速位列全省第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9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67元,增长10.1%,增速位列全省第4,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7461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2218 元,增长14.6%,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分城乡看,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4022元,增长12.0%;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3078元,增长16.4%,快于城镇4.4个百分点。面对各种严峻复杂的形势,驻马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不降反升,实现“双增长”。

一个个枯燥的数据背后,彰显的是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的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担当、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

这些数据是怎么调查出来的?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负责人从专业的角度揭开了“谜底”:我们负责实施的这项调查是城乡居民收支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居民现金和实物收支情况、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住房和耐用消费品拥有情况、家庭经营和生产投资情况、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其他民生状况等等。调查对象既包括城镇住户,也包括农村住户;既包括以家庭形式居住的户,也包括以集体形式居住的户。无论户口性质和户口登记地,均以住户为单位,在常住地参加调查。

22

春节期间,驻马店某大型超市销售火爆。

据介绍,调查工作中,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利用科学的抽样方法,在全市149个住户调查点,抽中1490个调查户。调查户通过“E记账”App或纸质记账本,将他们家庭所有常住成员每天的收入和支出记录起来,汇总到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平台,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将这些收支数据及由辅助调查员调查出来有关问卷数据一并汇总分析得到的。这些数据是反映居民收入、消费、住房、就业、社会保障等情况的重要民生数据,对科学评价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考核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居民收入的持续增加,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意愿增强,不仅带来了市场的繁荣,也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