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2022-03-04 07: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收案、结案数量分别位居全省第四、第五,“执行合同”用时、收案结案均衡度、一审服判息诉率等九项核心指标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年度考核中均处于“优”“良”区间,审判质效全省第四,持续保持在全省先进行列;

驻马店网讯(记者 黄育南)3月3日晚,出席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三个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受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体现了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既体现了党的领导和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又彰显了维护公平正义和司法为民的价值取向,忠实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积极贡献。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跟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高标准打造“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定《驻马店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围绕推进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万人助万企等中心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解决70余个实际问题,落实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新的一年,提出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实施、守正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思路,体现了务实重效的工作作风。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收案、结案数量分别位居全省第四、第五,“执行合同”用时、收案结案均衡度、一审服判息诉率等九项核心指标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年度考核中均处于“优”“良”区间,审判质效全省第四,持续保持在全省先进行列;市人民检察院在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化解金融风险、未成年人保护、平安驻马店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中强化担当、能动履职,充分体现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正义的关切和期盼,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