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增强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堡垒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2022-03-08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后,阮教官针对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怎样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娓娓道来,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警火灾时及时、有序地自救互救,确保生命安全,近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利用校园电视台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河南省创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阮文超紧紧围绕校园火灾特点和危害,用简洁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特大火灾案例,并利用课件展示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场面、播放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参加培训的师生认识到火灾的无情,认识到必须安全正确使用电器、燃气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随后,阮教官针对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怎样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娓娓道来,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他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实际,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述了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耐心细致地解答,告诫师生们做事要防患于未然,增强防范意识、逃生意识。

此次专题培训的开展,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覆盖力度,切实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教师们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消防知识穿插于日常教学中,为校园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