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李丹丹 检徽闪闪映丹心

2022-03-08 09: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丹丹了解林某的家庭背景后,再次提审他时,从家庭、父母、孩子的角度与他谈心,唤起了他内心深处为人子、为人父的良知。工作中,李丹丹先后走进新蔡县多家学校,就预防校园暴力等开展法治教育讲座,为学生就法律认识的迷惑答疑解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法治观。

检察官的工作烦琐而忙碌,卷宗堆里、提审现场、公诉席上……夜以继日地加班,惜时如金地奔跑,满腔热忱地工作,这就是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丹丹的日常。

1646701505468

在宣传活动中,李丹丹与幼儿园小朋友互动。

2021年3月,李丹丹受理一起赵某等5个人寻衅滋事案,认真审查材料后发现,赵某等5个人即将参加高考。她经过慎重考虑,及时开展了羁押必要性审查,按程序汇报通过后当天便向公安机关发出了变更强制措施建议书,办案民警及时为他们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5个人顺利参加了高考体检,及时回到学校进入高考备战状态。2021年6月,赵某5个人没有受到司法干扰,走进高考考场。当年9月,赵某等4个人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走进了大学校园。

李丹丹就是这样通过一个个案件把法律的温情传递给当事人,让他们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李丹丹在审查一起抢夺案时,犯罪嫌疑人林某摆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李丹丹了解林某的家庭背景后,再次提审他时,从家庭、父母、孩子的角度与他谈心,唤起了他内心深处为人子、为人父的良知。最终,林某配合审查和审判,获得了从轻处罚的机会。

工作中,李丹丹先后走进新蔡县多家学校,就预防校园暴力等开展法治教育讲座,为学生就法律认识的迷惑答疑解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法治观。

由于业绩突出,李丹丹2021年被评为新蔡县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驻马店市优秀共产党员。

无论是在公诉席上,还是在提审现场;无论是在法治宣讲台上,还是接待人民群众时,李丹丹都是一道美丽的“检察蓝”,成为优秀检察干警的代表。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