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9日晚报

2022-03-09 15: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09152406726

2022年3月9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初七

明天阴,温度10℃~20℃

◆导读◆

>>开发区召开基层党建暨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力作风建设培训会

>>遂平县人社局以技能培训促就业增收

>>国家统计局:2月CPI同比上涨0.9%

>>第七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回国

【封面】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

--------------- 

6日,正阳县油坊店乡雷岗村78岁的老党员杨士松,在刘邓大军血战雷岗纪念馆向雷寨乡董庄村小学学生讲解当年刘邓大军强渡汝河的故事。连日来,正阳县“五老”宣讲团以全县的红色教育基地、村史馆为依托,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和培养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意识。 (通讯员 贺永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粮食安全

---------------

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不能认为进入工业化,吃饭问题就可有可无,也不要指望依靠国际市场来解决。要未雨绸缪,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始终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

【城事】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心理咨询、红歌拉唱、插花培训……8日上午,驻马店市离职干部休养所联合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干休所离休干部遗孀和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惠万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颐康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提供了贴心服务。(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葛亚南)

●纱厂社区举行“最美巾帼奋斗者”经验交流会

---------------

8日下午,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举行“最美巾帼奋斗者”经验交流会。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翠芳介绍了10位获得社区“最美巾帼奋斗者”的情况,10位社区“最美巾帼奋斗者”分别畅谈了自己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故事,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记者 陈宁 张子豪)

●品味甜蜜生活 感受幸福味道

--------------- 

7日,开发区妇联、工商联联合举办“品味甜蜜生活,感受幸福味道”——庆三八中原女性大讲堂活动。由家庭教育指导老师为大家分析婚姻家庭生活中的常见问题,通过与大家互动的方式,使所有人都融入愉悦的气氛中。然后,通过一系列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经营好家庭,先经营好自己;想拥有幸福婚姻,要学会妥协;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夫妻恩爱。活动现场,烘焙老师为大家准备了蛋糕胚、奶油、水果、托盘等材料,并仔细讲解了蛋糕的做法。大家按照老师讲的步骤进行创作,现场气氛甜蜜愉快。(记者 袁敏 通讯员 李娟)

【县区】

●开发区召开基层党建暨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力作风建设培训会

---------------

为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日,开发区组织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安排会暨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力作风建设培训会,对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对全区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素质、能力作风进行培训。(记者 袁敏 通讯员 臧舒婷 王子威)

●女童坠入深井 消防员紧急施救

---------------

近日,在泌阳县王店镇高楼村枣园村出现惊险一幕,一名两岁女童不慎坠入深井,其母亲李女士趴在井边呼救。接警后,泌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和泌阳县蓝天救援队紧急出动。消防员吕贤玉下到水井,成功将女童救出。经过医生救治,小女孩各项生命体征正常,只是受到惊吓,目前已回到家中。据了解,当天上午,李女士带着女儿看望外婆,女儿在院子里玩耍时不慎掉入几十米深的水井。(记者 徐明)

●遂平县人社局以技能培训促就业增收

---------------

连日来,遂平县人社局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大力实施技能富民战略,全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多措并举帮助群众依靠技能促进增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记者 丁继坡)

5_20220309152406728

【出彩天中】

●关王庙乡举办三八节趣味运动会

---------------

近日,开发区关王庙乡举办庆三八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设有你比我猜、一圈到底、跳绳、两人三足、踩气球等项目。运动会上最具挑战性的是两人三足项目,这个项目既需要队员的协调和配合,又需要体力与耐力,比赛中绊绳、跌倒等状况虽不断出现,但队员们均能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整个比赛过程趣味横生。(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刘菁菁)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宿鸭湖街道白庙村大张庄组北侧垃圾堆积,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垃圾已清理完毕。

>>2月2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富强路与吴房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经实地查看,该路口信号灯已恢复正常。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朱古洞乡柴坡村东花山岗组停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正常供水。驿城区政府回复:已恢复正常供水。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文明大道与泰山路交叉口“天平花苑”小区业主家中移动宽带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移动公司回复: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2月27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塔街道三里店村王免组可耕地失地补贴款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发放。汝南县政府回复:银行已将钱款发放到群众手中。

>>2月28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陡沟镇西街街道居民家中联通有线电视没有信号,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正阳县政府回复:故障已修复。

>>2月28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国槐路与灈阳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北纬33度名苑”小区供水设备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遂平县政府回复:现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2月28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希望大道与前进路交叉口东北角“中电四建筑公司”拖欠木工工资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发放工资。遂平县政府回复:该诉求人工资已结清。

>>3月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无量寺乡坡王村九组停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正常供电。上蔡县政府回复:因线路故障跳闸所致,目前已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国家统计局:2月CPI同比上涨0.9%

---------------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9%,涨幅与上月相同;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国内首条PPP模式新型时速140公里市域动车组在河北下线

---------------

9日,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承接的浙江省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PPP项目——新型时速140公里市域动车组在河北唐山下线。据了解,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是国内首条采用PPP模式并落地的市域铁路项目,项目全线设站15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8座,中车唐山公司同时负责研制31列新型时速140公里市域动车组。

●管健民委员:切实提高中小学课后体育教学服务能力

---------------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跆拳道协会和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建议,中小学校应充分把握好“双减”政策机遇,切实提高课后体育教学服务能力。

●3月国内首批车型召回:涉及多个品牌合计31940辆

---------------

今年3月首批召回公告近日发出,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留意到,此次涉及现代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车型,总共召回数量31940辆。

●《万里走单骑》第二季收官之作 见证故宫的风华正茂

---------------

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为明清两代的皇宫,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于1987年成为我国第一批世界遗产。自1420年建成以来,见证600多年历史沧桑沉浮的故宫仍风华正茂。3月6日(周日)21点档,浙江卫视世界遗产揭秘互动纪实文化类节目《万里走单骑》第二季播出了收官之作,“万里少年团”单霁翔、周韵、肖央、牛骏峰以及飞行嘉宾王俊凯走进中轴线上的故宫,聆听历史回音,领略世遗意蕴。

【国际】

●第七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回国

---------------

9日早上7时31分,第七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抵达兰州。此前,已有6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的临时航班安全回国。

●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开始正式投票

---------------

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当地时间9日6时开始正式投票。超过4400万登记选民将前往全国各地投票站,投票选出新一届总统。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是本届总统选举的最热门人选。

●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34万例创新高

---------------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通报,截至9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34万例,创下该国疫情以来日增确诊病例数新高。

●日本小幅下调去年经济增速

---------------

日本内阁府9日公布的二次统计报告显示,由于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经济增长数据向下修正,日本去年经济增幅由1.7%小幅下调至1.6%。

【速读】

>>记者从安徽省及安庆市疫情防控会商了解到,安庆市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感染的病毒确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这是安徽省发现的首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安庆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风险和处置难度,抢抓24小时黄金时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日,哈尔滨海关发布信息,“俄罗斯低风险植物源性中药材试进口”措施实施以来,黑龙江省已累计进口俄罗斯中药材126批次、1629吨,货值509万美元。

>>据路透社9日报道,在美国蒙大拿州发现的化石表明,一种生活在3.28亿年前热带海湾环境下的头足类生物,为现代章鱼已知的最古老“亲戚”。

>>欧盟委员会8日提出一项名为REPowerEU的方案,计划在2030年前逐步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欧委会表示,实施这一方案可在2022年年底前将欧盟对俄罗斯天然气需求减少三分之二。

>>近段时间,荷兰、新西兰等国新冠疫情恶化,罗马尼亚、马来西亚等国放宽防疫措施,一些土耳其民众对放宽防疫措施持谨慎态度。

>>主场作战的利物浦8日虽然0:1不敌国际米兰,但还是凭借两回合2:1的总比分晋级欧冠联赛八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