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发布3月份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报告

2022-03-10 16: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特别是境外输入传染源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还会导致疫情传播的可能,景区需持续性、常态化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3月份是小麦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随着气温回升,小麦纹枯病、茎基腐病、锈病等和麦田杂草将加重发生,主要是严防小麦病虫害发生。

记者 刘金霞 实习生 李妍

3月份,全市平均气温在10~11℃之间,相比常年平均值(8.9℃)偏高1~2℃。今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日,驻马店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市气象局、市林业局、市文广旅局等相关单位对我市2022年3月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趋势进行了会商分析、评估研判,通过会商形成报告。

气候趋势预测。3月份:全市降水量在30~40毫米之间,与常年平均值(49.2毫米)偏少0~2成。全市平均气温在10~11℃之间,相比常年平均值(8.9℃)偏高1~2℃。雾和霾日数约为7~9天,接近去年2021年3月同期(8.6天)。

气象方面。预计3月我市气温偏高、降水整体偏少,市内林区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尤其是西部山区,需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我市东部春季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出现阶段性气象干旱的可能性大。

林业方面。3月份由于开春复工,林区经营单位相继复产,施工用火行为增多。清明祭扫、春季旅游等众多不利因素造成野外火源管控难度骤增。

交通运输方面。春季集中踏春,出游人员增多,乘坐交通工具也会呈现多样性,超员超速超限等违法行为增多导致交通风险上升。另外普通公路人流、物流和车流将会明显增加,特别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及景区道路的交通压力将会进一步加大。

文广旅游方面。3月人员踏春等活动频繁,景区防火工作逐渐加重。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特别是境外输入传染源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还会导致疫情传播的可能,景区需持续性、常态化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卫生健康方面。近期国内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局部散发和小规模聚集性特征并存的情况,且疫情发生频率加快,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存在。

农业方面。3月份是小麦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随着气温回升,小麦纹枯病、茎基腐病、锈病等和麦田杂草将加重发生,主要是严防小麦病虫害发生。

针对上述各方面的自然灾害形势分析,我市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