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在实处见到实效

2022-03-11 09: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当前需要重点抓好的关键性、牵引性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提升能力、改进作风、解决问题、达成目标的具体举措。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刘中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遂平县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按照“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分类指导、从严从实正向激励、结果导向推动工作”原则,推动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三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该县成立“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高规格推动、高标准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综合协调、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专业培训等小组,专班推进;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成立相应的组织,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学习培训到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等,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夯实开展活动的思想和工作基础。宣传动员到位。通过短视频、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形式,宣传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创新举措和突出成效,大力选树先进典型,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聚焦重点任务,明确“三张清单”。明确重点任务清单。目前,该县围绕“十大战略”“三个一批”“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等工作,累计梳理相关单位重点任务123项,全部纳入台账管理。明确存在问题清单。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检视”活动,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目前,全县各单位查找相关问题296项,逐个建立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清单。结合问题清单和重点任务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提出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的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进度安排,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紧盯突出问题,突出“三个先行”。以上率下,学习研讨先行。该县24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开展自学,深入联系重点单位学习研讨,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深学细研,查找问题先行。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当前需要重点抓好的关键性、牵引性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提升能力、改进作风、解决问题、达成目标的具体举措。注重结果,推动工作先行。坚持把结果导向贯穿始终,边学习研讨边梳理工作,真正让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提高能力转变作风的过程、成为真抓实干求实见效的过程。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