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8日早报

2022-03-18 06: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18062042420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十六

今天多云,温度3℃~13℃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补短板普惠于民 强教育行稳致远

>>我国着力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启动

【封面】

●人工增雨解旱情

---------------

去冬今春以来,我市降水严重偏少,墒情持续下降,森林防火、春播形势十分严峻。市气象局准确预报3月16日、17日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全市气象部门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增雨作业,过程历时12个小时,共8个县区开展增雨作业,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这场透雨,对降低森林火险、春播生产、补充地下水资源、改善生态环境都非常有利。(通讯员 刘威)

【时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快速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

17日下午,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专题会议后,市委书记鲍常勇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全面提升防控水平,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市长李跃勇作工作部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968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

17日上午,市委书记鲍常勇到市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扎实开展“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锤炼能力作风,提升服务质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9682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

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研讨省纪委有关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金冬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晓文、何晞、张威、王钦胜、宋庆林出席会议。副市长孙继伟列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9480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2022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

17日,2022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确保全面完成金融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实金融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9632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

1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全市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17日,全市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用力,真抓实干,把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整治行动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诚 冯帅)

●全市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发展座谈会召开

---------------

17日,全市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发展座谈会召开。副市长孙继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诉求,收集问题、掌握情况,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加强督查,确保工作实效。(记者 闫海峰)

●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

17日,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提高应急水平,强化精准指挥科学扑救;要落实好各项责任,重心下移、一抓到底,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这场硬仗。(记者 黄育南)

【2022年驻马店市惠民工程怎么干】

●补短板普惠于民 强教育行稳致远

---------------

17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我市又把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作为市定十一件惠民实事工程之首,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全市规划新建、改扩建、续建中小学校、幼儿园153所。其中,学前教育项目53所、小学51所、初中33所、高中16所,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均创近年新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9684 )(记者 王伟 黄育南)

【综合】

●我市成立全省首家基层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

---------------

16日,市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在全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安居新村举行了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挂牌仪式。这不仅是我市也是我省首个在基层社区设立的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标志着价格争议调解工作向基层社区正式展开。据了解,市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在基层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免费受理群众的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申请,用价格调解手段解决双方纠纷,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讯员 李春霞)

●我市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广应用

---------------

3月份以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依托电子营业执照在线实时获取功能,就能进行执照识别、身份核验等,在提高招投标工作效率、节省时间和成本的同时,还提升了市场主体体验,让市场主体享受到信息少填报、数据少录入、材料少提交的便捷高效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记者 吕廷新 通讯员 白金星)

●市总工会强力推进爱心驿站建设

---------------

近年来,市总工会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列为全市工会组织年度重点“十大实事”之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持续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条件,有效提升服务职工精准化水平。据统计,全市共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299家,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5.8万人次。(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杨中启)

【驿城】

●毕启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16日下午,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学校、火车站、农贸市场、企业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记者 张宾)

●驿城区2022年残疾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近日,驿城区2022年残疾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驿城区残疾人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22年残疾人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残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62件。其中,综合座席2305件(直办1774件、转办531件),市中心城区1373件、县城932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农村工作、交通运输等领域。具体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住房公积金政策,反映小区停电、物业服务差、占地补偿款未发放、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方面。

>>12345追踪

新蔡县鹏宇新天地小区(未电改)多名业主反映,该小区经常性停电,多次向物业反映未解决,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某群众反映,交通路天方药厂东侧多户自建房下水道因下雨堵塞导致卫生间返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维修下水道。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着力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

记者17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根据近日印发的《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今年我国将坚持把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新型城镇化首要任务,重点针对存量未落户人口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提高农业转移人口融入城市水平。

●“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启动

---------------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17日在京启动,五个篇章145个项目将聚焦讲好“人民至上”“非凡十年”“真理之光”“胸怀天下”“文明家园”的故事。

●商务部:消费将继续保持恢复发展态势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说,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给相关地区消费恢复带来一些制约。但总体来看,我国消费市场韧性强、潜力大,消费规模扩大、消费结构升级的总体态势没有改变。随着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见效,消费将继续保持恢复发展态势。

●人社部开展“山寨职业证书”专项治理

---------------

记者1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该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对面向社会开展的与技能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相关的技术技能类培训评价发证活动进行专项治理。据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以来,一些机构和单位以新职业的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等名义,随意举办培训、评价、发证活动,乱收费、滥发证。

●广东:高中体育不合格者不能毕业

---------------

日前,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开展大中小学校学生体育素质评价,逐步提高中考体育分值,高中成绩不合格者原则上不能毕业。

【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帮助阿富汗缓解人道和经济危机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联阿援助团)授权延期决议时作解释性发言,指出帮助阿富汗缓解人道和经济危机是当前最紧迫任务。

●安理会延长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任期

---------------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第2626号决议,决定将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联阿援助团)任期延长一年,至2023年3月17日。

●泽连斯基就乌俄谈判提出六点“优先事项”

---------------

乌克兰总统网站17日凌晨发布乌总统泽连斯基的视频讲话,他就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提出六点“优先事项”。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对媒体说,俄乌谈判代表团仍在持续接触。

●英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0.75%

---------------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0.5%上调至0.75%。这是2021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第三次加息。

【速读】

>>工信部17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工作。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将加大已出台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的落实力度,积极推出更多有利于稳增长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7日21时41分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北纬36.10度,东经77.86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17日结束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选手包揽女单4强,樊振东、马龙、梁靖崑晋级男单半决赛。

>>中国政府援建的中斯友好暨斯里兰卡国家肾内专科医院(简称中斯友好医院)日前成功实施一例活体肾脏移植手术,这是该院正式启用后完成的首例器官移植手术。

>>世界卫生组织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62758117例。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7日下跌52.68点,跌幅为0.36%,报收于14388.06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