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一图读懂|在这里,看见河南省新型城镇化的未来

2022-03-19 08:5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文 张谷臻/图)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3%左右,5年新增城镇常住人口800万左右……近日,省政府印发《河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未来河南新型城镇化的主要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

《规划》提出,要坚持规模和质量双提升,推动中心城市“起高峰”,强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龙头引领作用,打造现代化郑州都市圈,增强洛阳和南阳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推进区域协调联动发展,加快构建一主两副、四区协同、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

《规划》明确,推动郑州都市圈扩容提质,优化重塑郑州都市圈“1+8”空间格局。推进郑州与开封、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漯河、济源加速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一核一副一带多点”的空间格局。

对于副中心城市洛阳,《规划》提出,要推进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提级扩能。坚持创新产业双驱动、改革开放两手抓、文旅文创成支柱,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和现代生态宜居城市,辐射带动中原城市群西部地区发展,力争到2025年生产总值突破8200亿元,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到350万。加快构建十字形高铁通道,实施洛阳机场改扩建工程,打造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

对于副中心城市南阳,《规划》提出,培育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坚持“多规合一”,做强做大中心城区,坚持全市域一体化布局,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支持南阳创建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精特新”和“瞪羚”企业。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大数据与综合交通运输深度融合。深化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完善汉江生态经济带上下游合作联动机制,支持南阳与湖北襄阳、陕西商洛联动发展。

更多详情,请看一图读懂——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