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论文

有序开展思政工作创新模式,构筑国企职工思政工作“生命线”

2022-03-19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此外,还可以通过微信、QQ、微博、网页等网络渠道发布相关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扩大思想政治工作覆盖面,提高国有企业政工职工对党政工作的关注度,完成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创新。

郑州航空港水务发展有限公司 李子玄

思想政治工作内容作为国有企业党员的行为导向和工作发展方向,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有着重要影响。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要与时俱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在谋划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时,要坚持结合企业实际,融合现代管理和先进理念,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内容的实用性和实时性。

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

增强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内容的趣味性和丰富性。目前,国有企业的思想政治内容大多是学习培训方式,内容以传达精神为主,内容相对单一。强化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内容,可以把热点话题、流行语和当前社会重大问题适当融入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国有企业党员职工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关注度。通过增强思想政治内容的趣味性和丰富性,调动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工作积极性。

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内容的动态性和针对性。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国有企业的运行效率,在制定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时,要深入分析国有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功能价值。此外,还要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具有一定的系统性和整体性,避免工作内容过于琐碎,缺乏理论指导,内容显得空洞,导致广大企业职工失去参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性。

增强思想政治内容的辅助功能。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主要是为了协助企业内部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因此,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时,要切实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的辅助功能,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与工会、企业文化相结合的作用。工会开展有奖竞答,深入基层开展节假日和其他节日与广大职工联欢等活动。

创新思想政治的工作方法

国有企业政府工作人员要与时俱进,积极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新方法。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要深入一线工作人员,明确职工实际需求,充分掌握国有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把思想政治工作同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企业生产经营是支撑国有企业发展的主力军,思想政治工作与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可以帮助企业搞好生产经营,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实时关注国有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生产经济效益、企业文化、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必须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功能。

完善政治工作网络平台建设。目前,大多数国有企业都有自己的网页和网上活动空间。思想政治工作者可以在现有国有企业政治工作网的基础上,实时更新本平台内容,定期发布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完善本平台的沟通功能和信息反馈功能。此外,还可以通过微信、QQ、微博、网页等网络渠道发布相关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扩大思想政治工作覆盖面,提高国有企业政工职工对党政工作的关注度,完成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创新。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