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论文

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提升国企基层政工师的综合素养

2022-03-19 09: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基层政工师到高级政工师,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都需要全面提升,可见企业系统培训的重要性。本文从业务素养、政治素养、企业素养三个方面提出了政工师应具备的综合能力水平,并采取考核改革、系统培训、企业动力等方式实现综合素养的提升。

郑州航空港水务发展有限公司 倪晓光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时代的快速发展,一些国有企业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紧跟新时代发展潮流,国有企业对政工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政工师标志着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水平,也是推动企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因素。当前,政工师的综合素质还存在不少问题。国有企业要把握好基层政工师的综合素质,积极响应国企高效率、严要求的号召。

(一)政工师应具备的综合素养

1.专业知识素养

在国有企业,政治师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充分了解国有企业的党史发展、企业文化和特色发展。积极引导员工提高工作积极性,树立正确观念。为集体和企业创造更多有价值的利益。

2.人际关系素养

政工师通过与员工沟通交流,了解每个员工的情况,解决不同的情况。良好的沟通能力可以帮助人们传达真实的想法,这体现了一名政工师的基本素质。企业政工师在日常培训中传播企业文化,给出富有感染力的场景描述,让员工感同身受,不仅提高了企业文化的传播力,也拓宽了企业政工师的沟通渠道。

3.品行兼优素养

政工师在具备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必须具备基本的道德素质。政工师为了更有说服力,需要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对企业员工提出相关规定和约束。在企业活动中,政工师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染员工激情。

4.组织管理素养

企业政工师需要在组织管理上与时俱进,以员工为重点引导对象,以企业利益为核心,有序制定相关企业规章制度。需要有一定的影响力,才能让更多的员工接受和配合企业制度的实施。

(二)提升国企基层政工师综合素养的策略

1.提升考核标准

基层政工师需要通过严格的考核机制,才能达到政工师的水平。在考核过程中,企业以文化专业素养和实操素养作为政工考评指标标准。从资格评价方面明确政治工作者的基本原则,完善评价标准。

2.提倡系统培训

基层政工师需要经过系统的培训和对企业的充分了解,才能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思想引导和管理。从基层政工师到高级政工师,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都需要全面提升,可见企业系统培训的重要性。

3.提高企业凝聚力

政工师在企业中扮演着承上启下的角色。他们不仅需要对员工进行思想引导,还需要协助领导完成业务管理。在专业的政工师团队的努力下,提高企业整体的凝聚力,促进企业的利益发展。

本文从业务素养、政治素养、企业素养三个方面提出了政工师应具备的综合能力水平,并采取考核改革、系统培训、企业动力等方式实现综合素养的提升。对企业的思想、政治、文化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