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知权利 明责任 辨风险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2-03-21 14: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还做好“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普及月”“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专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答疑,发放金融知识折页,走进社区、学校、商圈、乡村等重点区域广泛宣传金融知识,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帮助社会公众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

□ 陈文科  肖 飞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金融活动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社会活动之一。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仅是优化金融消费环境、维护金融行业形象、促进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增强消费者信心、优化投融资环境、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迫切需要。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施行以来,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在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驻马店银保监分局的正确指导下,知权利、明责任、辨风险,从推进企业高质量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各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取得良好成效。

高度重视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认真落实监管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制度体系,建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和服务审查机制、消费者投诉管理机制、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机制、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机制等,用邮储力量为消费者撑起一个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强化培训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纳入全行年度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员工集中学习、领会和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规和监管要求,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规范相关制度和流程,强化落实和执行,增强相关管理人员、网点操作人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规范经营和服务行为,增强服务收费透明度,充分保障客户的“八项权益”。

畅通渠道积极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于保护消费者的权利,事前预防是重中之重。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坚持“预防为先、教育为重、依法维权、协调处置”为原则,通过建立投诉管理机制,完善纠纷解决机制,落实首问负责制,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和投诉操作规程,避免相互推诿。加强投诉管理人员学习培训,掌握业务流程和产品功能,熟悉相关政策、法规知识,提高处理投诉纠纷的技能和效率,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广泛宣传

认真践行邮储银行社会责任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特色优势,精心准备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同时,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还做好“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普及月”“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专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答疑,发放金融知识折页,走进社区、学校、商圈、乡村等重点区域广泛宣传金融知识,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帮助社会公众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

暖心服务深化特殊群体服务质量

2021年,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邮爱金晖 春风行动”老年客户服务质量提升活动。活动期间,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持续优化营业网点业务办理流程,提供针对老年人的绿色通道和咨询、协助服务。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累计开展百余次上门服务,不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服务理念。

重拳出击保障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

2021年,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7件,累计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39万元,协助警方抓获诈骗嫌疑分子3人,获得媒体和上级行的高度赞誉。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涉诈的金额高,诈骗形式多样,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持续开展电信诈骗厅堂宣传教育活动,严格按照“三问一告知”的原则,加强人员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学习,不断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不给电信诈骗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强化监管对标,落实监管要求,不断提升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为维护驻马店市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