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王勿桥社区获首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

2022-03-21 08: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正阳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各村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形成了正阳花生、三黄鸡、生猪和陡沟生姜大蒜、王勿桥伏陈醋、淮河新米、雷寨西瓜、汝南埠萝卜等为主要特色的一批专业村,初步培育主导产业集中且效益突...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瑞华)3月19日,记者从正阳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经过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公示公告等程序,首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揭晓。其中,正阳县王勿桥乡王勿桥社区榜上有名。

在王勿桥社区,家家户户有古法做醋的传统。有村民告诉记者,酿醋是王勿桥社区的特色,早在2000多年前,村里家家户户便开始酿醋。

王勿桥社区的村民在酿醋。

记者了解到,王勿桥社区内的古汉、乾隆两眼古井,水源洁净、水质甘甜,是酿制传统伏陈醋的独特优势。近年来,该社区充分发挥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年生产伏陈醋2500吨,产值4500万元,带动从业农户260户,合作社入户523户,联农带农增收占比95.48%,户均增加收入1600元。

近年来,正阳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各村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形成了正阳花生、三黄鸡、生猪和陡沟生姜大蒜、王勿桥伏陈醋、淮河新米、雷寨西瓜、汝南埠萝卜等为主要特色的一批专业村,初步培育主导产业集中且效益突出行政村58个。

“下一步,我们将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该县农业农村局一负责人表示,正阳将着力构建“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大力发展乡土特色产业。积极推广“旅游+”“生态+”等模式,鼓励利用果园、菜园、花卉苗圃、加工企业等,挖掘乡土文化、打造精品线路、举办农事节庆、网络直播带货、开发彰显正阳特色的旅游农产品,发展休闲观光、创意体验、康养等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农村创业创新,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