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爱心常相伴 书香方寸间

2022-03-21 09: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地志愿者排好值班表义务到“清华书屋”值班…… 随着受赠书籍越来越多,班卫华发现,一些书籍破损严重,还有一些并不适合孩子。班卫华的心中升腾起更大的愿望,为上蔡400多所中小学的每个班级都建一个图书角,让偏远农村的孩子也能读到优质书籍,并通过阅读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李振海

3月13日一大早,“清华书屋”发起人班卫华就来到了位于上蔡县第一初级中学的书屋,开始细致地将新购的1000余册书籍分类上架。学雷锋月,他和志愿者继续着多年来的图书管理工作,干劲十足。

出生在上蔡县农村的班卫华自幼家境贫苦,考上大学后,靠自己的努力事业有成。崇尚读书学习的班卫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儿子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

“上蔡是百万人口大县,以前缺乏读书场所,县图书馆已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知道读书重要性的班卫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发誓要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建设“新华书屋”。

寻找场所、采购硬件、到各地城市书屋取经……班卫华为此忙得不可开交。他发起“捐出一缕书香,传递一个梦想”活动,号召社会人士捐赠书籍,用阅读为孩子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

经多方奔走,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2018年,班卫华建起了第一座“清华书屋”。书屋一开业,便挤满了读者,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专程前来,不少孩子席地而坐,阅读的乐趣在方寸间传递。

“我们校园里的‘清华书屋’,书很全,同学们爱不释手,争着阅读,大家都非常开心!”上蔡县第一初级中学的学生张可欣说。

书屋打响了名气,汇聚起了更多爱心。时任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为书屋题名;上蔡县人大代表纷纷慷慨解囊捐赠了一座“清华书屋”;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志愿团体捐赠书籍3万余册;本地志愿者排好值班表义务到“清华书屋”值班……

随着受赠书籍越来越多,班卫华发现,一些书籍破损严重,还有一些并不适合孩子。他从知名出版社采购中外名著、国学经典等4万余册新书充实书库。

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全民阅读”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表述也从“倡导全民阅读”更改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班卫华的心中升腾起更大的愿望,为上蔡400多所中小学的每个班级都建一个图书角,让偏远农村的孩子也能读到优质书籍,并通过阅读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