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足不出户用手机进行养老认证

2022-03-23 09: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方法二:在智能手机上安装“河南社保App”和“掌上12333”,进入App后按照提示进行注册,登录后点击“待遇认证”就可以选择“本人认证”或“为他人认证”,将面部正对手机操作,待系统提示“比对成功”即完成认证 。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我在外地,需要回来做认证吗?”“什么时候开始认证?”……连日来,本报热线电话接到不少有关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问题的电话。3月22日,记者从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获悉,驻马店市已经全面启用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人脸识别系统,服务对象只需用手机“刷脸”即可随时随地办理资格认证事项,不再需要反复“跑腿”。

据驻马店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文件要求,领取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审周期为365天。“365天为一个周期,去年你是4月20日认证的,今年就要在4月20日之前认证。这次认证时间距上次认证的时间不得超一年,超过一年就有停发的可能。”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尚未年审人员请利用“河南社保”“掌上12333”“豫事办”等手机App和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进行人脸识别认证。逾期未认证者给予暂停发放养老金,待完成认证后方可恢复发放。

据悉,为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金的管理与监督,防止基金流失和冒领骗取养老金的现象发生,60岁以上城乡居民每年都需要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往年,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要采集指纹。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用一部手机进行“人脸认证”。

居民使用手机扫描下载手机版认证程(App),下载后,打开社会保险人脸认证平台,输入参保人的身份证号、姓名登录。检测人像后,参保人根据文字和语音提示,张嘴或眨眼。检测人像时,要求参保人不能戴帽子、眼镜等。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广大离退休人员健康安全,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倡导大家在家使用手机或者电脑进行资格认证。

具体操作方法:

方法一,在智能手机上下载安装“支付宝”,进入后在搜索栏里搜索“豫事办”或扫描“豫事办”,选择“社保资格认证”即开始认证。

方法二:在智能手机上安装“河南社保App”和“掌上12333”,进入App后按照提示进行注册,登录后点击“待遇认证”就可以选择“本人认证”或“为他人认证”,将面部正对手机操作,待系统提示“比对成功”即完成认证 。

该负责人提醒: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建议由子女、其他家人或亲戚朋友帮忙。如遇认证失败或存在重复信息错误提示的,请与所属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联系解决。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