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步步皆是景 处处可入画 西平县海棠花海即将引燃视听盛宴

2022-03-24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嫘祖植物园初具规模,有垂丝海棠、贴梗海棠、西府海棠等70多个品种100余万株,是目前世界品种最全的海棠种源库。”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田春雨)碧水一曲环城,春风染绿西陵,万亩海棠点点红蕾吸睛……阳春三月,踏着万物勃兴的节奏,迈着春光轻盈的步伐,行走在嫘祖故里西平县,时时都能感受到一番“春风如醇酒,著物物不知”的醉人春意。

“每到三月中下旬,海棠花海从蓓蕾初绽到锦绣满城,不但吸引了众多市民、外地游客的目光,还让不少采风的摄影家、诗人、画家纷至沓来。”经常在小洪河河堤上散步的居民陈峰告诉笔者,西平县的美丽变化有目共睹,这座他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县城,正以迷人的新气质,成为很多网红的打卡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西平县以打造“生态宜居地,花海文旅城”为目标,牢固树立“绿色引领、生态立县、持续发展、文明美丽”的理念,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思路,按照“海棠为主、樱花为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标准,深入构建“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景观布局,奋力舒展“城入林中、林网相连、城景交融、花海新城”的生态美丽画卷。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就是雅俗共赏的名花。西平县委负责人介绍:“西平县海棠种植覆盖面积70多平方公里,‘两河’沿岸的花海长廊绵延11公里。嫘祖植物园初具规模,有垂丝海棠、贴梗海棠、西府海棠等70多个品种100余万株,是目前世界品种最全的海棠种源库。”

据了解,2018年以来,西平县大力挖掘和推广海棠文化价值,连年举办海棠文化旅游宣传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展示嫘祖故里花海文旅新貌,每年吸引全国各地10万多名游客观赏,打造县域旅游的又一张金质文化名片。

同时,西平县结合嫘祖文化内涵、服装产业基础背景,整合自身资源,积极举办“赏花+”系列活动,并加大海棠花茶、海棠果酱、海棠果罐头等产品研发生产力度,推进海棠文化产业链延伸,打造集繁育生产、观赏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海棠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基地,努力实现“花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切实走出一条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步步皆是景,处处可入画。海棠花海成盛景,春满西平迎宾朋。又是一年春和景明,为持续提升西平县美誉度、影响力和吸引力,今年的海棠文化旅游宣传月期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平县仍将坚持网络展示为主、线下活动为辅,带来嫘祖故里拜祖大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美食游乐季和第七届“中华母亲颂”诗歌朗诵会、海棠文化诗词大赛、摄影采风等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