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有一种思念叫情真意切

2022-03-25 10: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清楚地记得,清瘦儒雅、精神矍铄的您双手托起向全国人大递交的对北约的“控诉书”,勉励我们做好当下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党和国家对北约的外交抗争。

文/刘兵

李谢天中再无春,总留缱绻系英魂。

春天来了,您却走了,让每一个爱您的人和您爱的人扼腕叹息。退休三年多,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您,却和病魔抗争了整整三年。您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留给了事业、同事、亲友,却没给自己留一点呼吸春天清新空气的空闲。送走您后,我无语凝噎,独自一人躺在车里,任泪水模糊时空,任思绪飞纵心海——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十大新闻人物、直属企业改制暨600多职工社保养老就业问题解决、全系统3000多网点提质增效……一串串属于您的光环和您心系群众奋斗拼搏的片段似电影的蒙太奇交替穿梭在记忆,闪现在眼前。

二十五年,岁月在变,事物在变,工作在变,职务在变,而不变的是我们对您的称呼——“李总”,不变的是一片深情,不变的是一种怀念。这一切的不变都源于您对组织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同事的无限仁厚。

那是1999年5月的一天,走进单位会议室,“强烈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巨大黑白横幅和您正在对北约滔天罪行的慷慨陈词,立刻让我激情燃烧。我清楚地记得,清瘦儒雅、精神矍铄的您双手托起向全国人大递交的对北约的“控诉书”,勉励我们做好当下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党和国家对北约的外交抗争。从那时起,刚刚参加工作两年的我才真正懂得什么叫匹夫有责,什么叫忠诚担当,什么叫家国情怀。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向干部、职工诠释了一个企业家、一个全国人大代表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课。那时“李总”的称呼真正融入我的心灵。

那是2009年6月的一天凌晨,我提前到单位加班,发现您办公室的灯亮着,我以为是忘记关掉了,打开一看,吓了一跳,您正在认真的整理材料。您抬起头看着我惊讶的表情习惯地弹一下烟灰说:企业改制的好多事项需要处理,今天要再安排再部署,如果不加快进度,很多职工无法拿到退休金。我知道直属企业改制和职工安置是您夜不能寐的牵挂,为此,您已经不知多少次加班加点了,要政策、跑资金、上项目,很少吃过一次囫囵饭,睡过一个安稳觉。正是您的努力,这场改制攻坚战从一些职工的不解、怀疑、甚至是谩骂声中获得了胜利,筹资几千万,解决了所有人员的社保问题……您不知道,后来,有一位企业职工碰到我说,他很想到您家里去看看,要不是您,他还在为生活保障的事着急呢。我没有告诉他您的地址,可是他不知道,如今他再也无法向您道声谢谢了。

那是2019年8月的一天,在北京301医院的病房里,您不顾身体的虚弱与我倾心交谈近两个小时,都是关于我们工作和生活的事情。您说过去让我干的活儿太多了,虽然对我是锻炼,但对家庭照顾的太少了,请我谅解。您还说脱贫攻坚是总书记抓的事关全面小康、民族复兴的大事,让我在下面搞督查巡查一定不能应付了事,一定要能吃苦,但也要兼顾好家庭,孩子上学或者有其他需要帮忙的,让我尽管开口说,您还能发挥余热帮一下。您不知道啊,您的话语让我心中充满了温暖和力量,我没想到您在病中还在为别人着想。您就是这样古道热肠,您就是这样仁爱厚道。

您没有光环下的傲慢,您没有逆境中的颓废,您没有成功时的显摆。只有默默奉献,默默奉献为事业,默默奉献为群众,默默奉献为朋友。您走了,怎不叫人惋惜?您走了,怎不叫人肃穆?您走了,怎不叫人怀念?

走过人生数万天,好享生活有几轮?在生命的长河里,有一种难舍叫刻骨铭心,有一种离别叫痛彻心扉,有一种思念叫情真意切。李总,您走了,我们崇敬依旧,我们会把您的忠诚执着厚道传承出新旋律。您走了,我们爱您依旧,我们会把对您的无限思念燃烧成新梦想。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