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羡慕!这6名河南娃提前保送清华北大!

2022-03-26 08:27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刘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示了五大学科竞赛2022年国家集训队名单,河南有6名高中生上榜。

按以往的招生政策,进入这些学科竞赛的国家集训队,即意味着拿到了大学保送资格,换言之,这6名高中生已是北大、清华的准新生了。

他们都是谁呢?考学君给你做了个表格,一起羡慕下吧~

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出炉

在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中,河南有6位高中生榜上有名。

快来看看都有谁吧!(排名不分先后)

让我们恭喜这些优秀的孩子吧!

什么是五大学科竞赛?

据了解,五大学科竞赛分别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竞赛分为市级、省级、国家级决赛和世界奥赛四个级别。

竞赛生需要通过层层选拔才能最终进入国家集训队,甚至站在世界舞台上。

一般想参加的学生,建议高一高二参加尤其是暑假的时间,要利用好。

当然,也有参加得比较晚的,比如,高二下学期或者高三上学期参赛,也是可以的。

除了学科竞赛,还有清华北大的强基计划,也是能拿到高考优惠政策的。

要想拥有优秀娃,家长看这里

“看着人家父母的付出,有时候咱们就能明白,人家的孩儿为什么会那么优秀。”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二班主任韩青说,寒暑假里,当很多家长回家陪孩子玩,或者自己玩手机,看电视时,学霸们的家长在干嘛呢?

据韩青观察,她身边的家长,特别是极其优秀孩子的家长,好多都是这么做的。

“有的学生想上清北,家长就会提前去收集清华TST考试、北大ACC考试的试题,因为这两个考试都是强基计划认定优秀的重要因素。”韩青说。

这些学霸的家长不仅会帮孩子把真题收集好,还会跟孩子一起努力,让学生备考方向更明确,家校共同努力,实现梦想。

此外,韩青还提醒高中家长:不要只关注眼前成绩,家长要走出去,多跟老师和其他家长交流,对新的政策(比如强基政策)要了解透彻,帮助学生规划,帮助学生打开眼界,格局打开。

家长这样做了,孩子的进取心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责任编辑:刘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