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 开启你的时光穿越之旅

2022-03-28 21: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见习记者 张子豪 文/图)一方水土养育一方百姓,一条街巷承载无数回忆。3月28日,记者来到驻马店皇家驿站“时光驿巷”,这里陈列着一件件陈旧而又亲切的老物品,这些充满年代感的物件,仿佛能带人穿梭时空隧道,唤醒心中久远的美好回忆。

hjyz1

 

收音机、自行车、缝纫机、手表......“三转一响”,是60-70年代的独有名词,各个家庭都希望拥有这几件物品,有了“三转一响”就觉得自己已经过上了小康的幸福生活。这“四大件”会让上了年岁的人如数家珍。是它们伴随着百姓走过了一段能让人开怀大笑,也能使人潸然泪下的历史。那时的“四大件”无疑是财富的象征,以至于成了人们争相炫耀的资本。那时,骑着一辆自行车在街上闲逛,其得意的劲头和开辆“大奔”去市场买菜的心情,估计是一样的。

hjyz2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孩子对小人书有着特殊的感情,一分钱租一本书,能够美美地看上半天。小人书的学名叫连环画,新中国成立后,连环画进入了发展的高潮期,那时的内容大多以土地改革、抗美援朝、婚姻法等国家的大事为题材;一些古典名著也成为了连环画的表现内容,很受人们的喜爱......这一本本连环画当中,绘画出的不仅仅是人物和故事,更是一代人难忘的青春。

hjyz3

国人的印象中,“搪瓷”制品曾充斥着生活的每个角落,不管是吃饭、喝水或者洗漱。在老一辈人的故事中,搪瓷杯占据着独居一份的位置。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它曾经是每个人人不可或缺的日常生活用品,与每一位市民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如今它们虽已锈迹斑斑,却回味悠长。

hjyz4

过去,谁家能有一台飞跃牌电视机,晚上家里肯定是热热闹闹的。还记得那时候,收看电视节目是依靠天线的。打开开关后,旋转机身上的选台按钮,从1拧到12,随时调整着天线,方便接收信号。大家就在院子里坐着,唠着家长里短,看着不时有满屏雪花的黑白电视,仿佛邻里之间都是一家人,温馨而又惬意。

hjyz5

据了解,皇家驿站“时光驿巷”计划于4月3日开街,步行街所展示的种种老物件,不仅承载着一代人的回忆,更是一种文化的表达。届时,游客可以在这里沉浸式体验70-90年代的驻马店生活场景,探寻城市记忆、味蕾记忆、情感记忆,感受那个年代真实的生活场景。

hjyz6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