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2022-03-29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前,疫情防控已经成为各项工作之首,我们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持之以恒、善始善终的决心和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力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人定胜天,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坚定不移、精而准地落实落细每项防控措施,我们就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石新宇

眼下这波疫情来势凶猛,点多、面广、频率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辛繁重。在3月27日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鲍常勇强调,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筑牢防控屏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是系统工程,需要科学决策统筹兼顾,需要严密措施精准落实。两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在疫情防控方面一直富有成效,先是做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后是做到了本市辖区未出现集聚性疫情。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很重要的一点是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著名书法家启功曾经说过,练习书法没什么诀窍,只要把一笔一画写到位就行了。这句话作用于疫情防控,就是切切实实落实每项防控措施。面对疫情,我们都知道要防要控,也制定了相当严密的防控措施,但如果措施落实不力,蜻蜓点水做样子、敷衍了事走过场,就很有可能给病毒可乘之机,造成严重后果。当前,疫情防控已经成为各项工作之首,我们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持之以恒、善始善终的决心和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力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来驻人员管理,抓好“外防输入”,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驻人员,坚决做到来驻即知、落地即管、不漏一人。要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抓好“内防扩散”,特别是清明节将至,“四方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坚决做到非必要不举办、能简办不大办、能缓办不急办、能线上不线下。要加强公共场所管理,特别是商场、超市、饭店。防控站点要切实发挥作用,严格落实戴口罩进入、扫码进入的规定,坚决杜绝任意进入、长驱直入的现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不仅是防控人员的,还是每个人的。责任要坚决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人定胜天,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坚定不移、精而准地落实落细每项防控措施,我们就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