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新一轮谈判具有建设性 乌总统说释放积极信号 俄将大幅减少对基辅的军事活动

2022-03-31 08:5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另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继续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其中包括当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的俄乌新一轮谈判。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双方在通话中特别关注人道主义问题。普京详细介绍俄军为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和确保平民安全撤离所采取的措施。

3月29日,俄罗斯和乌克兰谈判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多尔玛巴赫切宫总统府开启新一轮谈判。土总统埃尔多安在和谈开始前会见了双方代表并表示愿促成俄乌总统在土会面。新华社发(土耳其总统府供图)

29日,俄乌谈判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新一轮谈判。俄罗斯和乌克兰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多尔玛巴赫切宫举行新一轮面对面谈判,谈判持续大约3小时。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会后对媒体表示,29日的谈判是迄今为止最具进展的,双方在一些议题上已经达成一致。

据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报道,俄方代表团会后表示,双方举行的谈判是建设性的,并强调“双方就某些条款达成一致,两国外交部将进一步研究这些条款”。

报道说,乌克兰代表团向俄代表团提出在谈判期间不要使用武力的提议。乌克兰谈判代表、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说,俄代表团在29日的谈判中采取了建设性行动,乌克兰将在两周内继续与俄方进行谈判。

俄罗斯媒体援引俄谈判代表团团长、总统助理梅金斯基的话报道说,29日的谈判具有建设性。俄方收到了乌方提出的相关建议,俄方会就这些建议进行研究、汇报给俄总统普京并给予答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9日晚在社交媒体发表视频讲话时说,乌俄新一轮谈判所释放的信号是积极的。但乌方清楚所有的风险,认为没有理由相信俄方谈判代表的言论,“只有具体的结果才是可信的”。

另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继续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其中包括当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的俄乌新一轮谈判。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双方在通话中特别关注人道主义问题。普京详细介绍俄军为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和确保平民安全撤离所采取的措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