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日周末

2022-04-02 06: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02062026262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农历三月初二

今天晴,温度6℃~19℃

明天晴,温度6℃~20℃

◆导读◆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李跃勇深入泌阳确山两县调研

>>新蔡县人居环境展新颜

>>加快新基地建设投产进度 促进农产品加工产业升级

>>绘绿色画卷 守一城碧水

>>公安部两个部门规章4月1日顺利实施 首日办理60多万笔业务

>>土耳其和以色列领导人通电话

【封面】

●抓防控 促生产

---------------

3月30日,在汝南县绿佳电动车产业园里,流水线上的工人正在组装电动车。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绿佳电动车产业园织密织牢疫情防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去年以来,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年销售额增加60%。(记者 弓华静)

【敬告读者】

根据国务院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驻马店手机报2022年4月3日至5日休刊,4月6日起正常出刊。

【时事】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习近平指出,8年前,我提出中国愿同欧洲一道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中方的这一愿景至今未改变,当前形势下更有现实意义。中欧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和深厚合作基础,中方对欧政策保持稳定连贯,希望欧方形成自主的对华认知,奉行自主的对华政策,同中方一道,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为动荡的世界局势提供一些稳定因素。

【要闻】

●李跃勇深入泌阳确山两县调研

---------------

1日,市长李跃勇深入泌阳县、确山县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坚持发展与安全“两手抓、两手硬”,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副市长宋庆林参加相关调研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1750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政协四届六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

1日,市政协四届六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张勇刚、李万顺、张新领、刘艳丽、张银良、高其良、王品磊、赵峰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有关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驻马店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年度重点履职活动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22年视察工作计划,听取了提案工作情况汇报等。(记者 耿杨扬)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

1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新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巡察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坚守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找政治偏差,高质量完成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任务。(记者 张锟)

●市总工会召开三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

1日,市总工会召开三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保持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持续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张新理)

●我市收听收看住建部召开的城市排水防涝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

1日下午,我市收听收看202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的城市排水防涝工作部署暨城市内涝治理培训视频会议。副市长贾迎战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要调度各地内涝系统化治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制订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记者 马国省 张乾阳)

●全市中心城区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

1日,副市长贾迎战主持召开全市中心城区防汛工作会议。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总结经验教训,补齐中心城区防汛的短板和弱项;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城市防汛基础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城市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并建立督导问责机制,营造城市防汛宣传氛围。(记者 马国省 张乾阳)

【“十大战略”深度看】

●新蔡县人居环境展新颜

---------------

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蔡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以整治“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大力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农村人居环境,让广大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1751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国际农都”建设进行时】

●加快新基地建设投产进度 促进农产品加工产业升级

---------------

近日,记者走进遂平县思念食品产业园,近距离观察思念食品的生产全过程,只见一条条智能生产线上,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馄饨、汤圆、粽子等食品经过各种生产流程后,成为包装精美的速冻食品,走向全国人民的餐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1752 )(记者 许伟)

【2022年惠民工程怎么干】

●绘绿色画卷 守一城碧水

---------------

“今年,市委、市政府又把‘练江河全域治理工程’作为市定11件惠民实事工程,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不断满足老百姓的亲水需求,力争在‘人水和谐’上实现突破。”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胜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1753 )(记者 徐佳瑞)

【综合】

●我市今年将实施农村户厕改造10万户

---------------

1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系列新闻发布会,就今年市定惠民工程之一“农村户厕改造”有关情况进行介绍。2022年,省政府下达我市农村户厕改造任务10万户。为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我市将今年农村户厕改造任务纳入2022年市定惠民工程,制订了《2022年驻马店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县区。(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我市今年全面实施练江河全域治理工程

---------------

1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系列新闻发布会,就今年市定惠民工程之一“练江河全域治理工程”有关情况进行介绍。今年,我市将强力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精准实施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科学施策提升水环境监管效能,使练江河水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水生态实现良性循环。(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我市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

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31个税收宣传月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今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全市将以“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此外,今年市税务局首批推出了五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强税收支持和最优税收服务。(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驿城】

●驿城区安排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

3月31日,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驿城区调研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确保企业在优良的发展环境下快速成长,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

3月31日晚,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鲍常勇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紧盯重点、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堵住漏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8031件。其中,综合座席7138件(直办6419件、转办719件),市中心城区4982件、县城2156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具体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等。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超音速培训机构、韩笑钢琴班,开发区状元坊辅导班,平舆县清大教育培训机构疫情期间正常营业,存在疫情防控隐患。驿城区某群众反映,东平路万客隆物流进出人员未佩戴口罩,存在疫情风险,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公安部两个部门规章4月1日顺利实施 首日办理60多万笔业务

---------------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新制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4月1日顺利实施,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等6项便民利企新措施精准落地。实施首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办理涉及新部令改革措施业务60多万笔,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世行批准两笔总计7亿美元的贷款助力中国发展

---------------

记者近日从世界银行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已批准向中国提供两笔总计7亿美元的贷款,包括助力中国应对黄河流域水资源短缺和生态系统退化的3.8亿美元贷款,和助力中国西南地区绿色农业和农村发展的3.2亿美元贷款。

●水利部:加快推进涉及脱贫地区32处大型灌区建设

---------------

当前农田灌溉正在全国大面积展开。水利部部长李国英4月1日表示,围绕产业兴旺和粮食安全,推进农田灌排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涉及脱贫地区的32处大型灌区和132处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

●江西推出28条政策措施为中小微企业“输血补气”

---------------

4月1日起至年底,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企业锅炉等检验检测费用;延期举办的商业性展会,在原有补贴政策基础上,根据不同展览面积再给予主办单位5万元或10万元的补贴……江西日前宣布,推出28条政策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输血补气”。

●杜兆才当选东亚足联主席

---------------

4月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10届东亚足联代表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以唯一候选人身份当选东亚足联主席,任期为2022年至2026年。

【国际】

●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最大污水处理厂正式投运

---------------

采用中国标准、由中国资金支持、中国企业建设的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实体施工于3月31日完成,从4月1日开始正式进入运维期。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中国电建旗下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于2017年8月1日正式开工。中孟数千名建设者、数十家参建单位克服登革热、恐怖袭击、新冠疫情等诸多挑战,成功实现了项目移交。

●土耳其和以色列领导人通电话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4月1日与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就双边和地区问题通电话。土耳其总统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表示,希望土以之间继续保持赫尔佐格近期访土期间双边关系态势,双方在能源领域建立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将向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派遣援助团队

---------------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4月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将于近期率领一支援助团队前往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此外该机构还将向乌克兰派出更多援助团队,以协助确保乌境内核设施安全。

●俄外长:俄印已实施本国货币贸易支付机制

---------------

正在印度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1日表示,俄印两国已经实施卢布-卢比贸易支付机制,并将进一步加强这一支付系统。

【速读】

>>中国气象局4月1日发布的《大气环境气象公报(2021年)》显示,2021年全国大气环境继续改善,平均霾日数较2020年减少2.9天。

>>记者4月1日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获悉,成都大运会数字办公保障中心日前在成都揭牌成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月1日对也门冲突方达成为期两个月的停火协议表示欢迎。

>>世界卫生组织4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86761597例。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4月1日上涨31.73点,涨幅为0.22%,报收于14446.48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