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驻马店首个怀旧主题街区“时光驿巷”盛大开街

2022-04-03 20: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见习记者 张子豪 张程皓 文/图)4月3日,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仪式在皇家驿站景区举行。标志着驻马店首个以怀旧为主题的潮玩街区正式开放,为我市再添一新的旅游打卡地。开街当天,现场气氛热烈简单,极具沉浸感的怀旧主题氛围仿佛将所有人都拉回到80年代的驻马店。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2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3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4

时光驿巷街区围绕70-90年代老驻马店的城市记忆、地方美食记忆、情感记忆为文化支撑,合理规划旅游商业业态布局。街区集合了老驻马店城市记忆场景和具有天中味道代表的九县一区老字号特色餐饮。时光驿巷不仅丰富了景区旅游产品,还补充了城市会客厅的产品线内容,同时融入具有时代特征的沉浸式演艺及活动体验,致力打造一个具有驻马时代记忆和地方人文情怀的旅游产品。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5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7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6

皇家驿站运营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时光驿巷”怀旧主题街区游客不仅还原了大家记忆中的各类场景元素,如“白马、车站、电影院、照相馆、供销社”等。同时,全力打造“驻马店记忆 天中味道”的驻马店城市文旅品牌, 通过城市年代的记忆唤醒,标志性怀旧场景的还原,朴素地道的味蕾满足,沉浸式的旅游体验,让到时光驿巷的游客能够充分体验到80年代驻马店城市记忆主题文化,打造一条咱驻马店人的怀旧主题文化旅游街区。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9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8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10

驻马店知名文化学者刘康健教授针对皇家驿站的起源以及驻马店厚重的驿站文化和天中文化进行了发言和分享,强调了文化与旅游之间关联性、重要性和必要性。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12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13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11

伴随着白马雕塑的红色幕布缓缓落下,自此,时光驿巷的“神秘面纱”正式揭开。每个老驻马店人一定还记得,当年火车站前广场的那座威风凛凛的白色骏马雕像,在这座贯通南北的交通枢纽城市里,勤劳的天中人民踏着绿皮火车远去又归来, 多少哀愁和喜悦都被“白马”和“车站”见证着,对于老驻马店人而言,看见“白马”,便记住了乡愁。看到“驻马店站”,便是踏上了归途。时光流逝、岁月如歌,如今白马雕像真实再现时光驿巷,唤回来了几代驻马店人的记忆和抺不去的乡愁。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15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14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怀旧主题街区的开街,是我市全面推动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重要举措,“时光驿巷”不仅仅承载着驻马店一代人的回忆,也承载着向外界诉说和传播驻马店淳朴文化的一个重要功能。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16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17

驻马店火车站、白马雕塑、乐山商场、绿皮火车、0396剧场……梦回驻马店的70年代,不论你是国潮时尚达人,还是国风小姐姐,每个人都能在时光驿巷里找到自己的心头好。清明节假期,欢迎市民来这里开启时光穿越之旅。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