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确山县入选养牛大县培育县名单

2022-04-12 09:18 来源:驻马店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确山县以豫西南肉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为契机,提升肉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水平,扩大肉牛屠宰加工生产能力,扩大肉牛基础母牛群体数量,进一步加快了全县肉牛产业全面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近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2022年养牛大县培育县和后备县的通知》,确山县入选2022年养牛大县培育县名单,标志着该县加快肉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又迈出了一大步。

确山县是全国畜牧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肉牛产业集群建设试点县、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试点县、全国肉羊集散地。今年,该县又申报创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近年来,确山县高度重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肉牛产业的发展。把肉牛产业发展作为农村经济振兴、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之一,制定多项综合措施,加速肉牛产业发展。目前,全县肉牛存栏10.8万头,年出栏肉牛5.71万头,规模肉牛场192个,肉牛规模养殖比重70%,肉牛屠宰加工企业2个,年加工肉牛5万多头,确山胳膊牛肉、确山健民牛肉品牌享誉省内外。

政策推动。为支持肉牛产业全面发展,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围绕支持肉牛产业发展出台了《确山县肉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能繁母牛扩群增量项目实施细则》《确山县新型经营主体肉牛生产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关于成立肉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等,从落实政策、加强领导、强化服务等方面支持肉牛产业发展。

项目驱动。确山县以豫西南肉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为契机,提升肉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水平,扩大肉牛屠宰加工生产能力,扩大肉牛基础母牛群体数量,进一步加快了全县肉牛产业全面发展。建成5万头肉牛屠宰生产线一条,新增规模化肉牛养殖场30个,新增基础母牛存栏5000头。

加强督导。确山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推进肉牛产业发展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分片包村进行督导指导。工作专班人员对肉牛产业发展项目实行每周一督导、每周一总结的方式,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推动项目建设,带动肉牛产业发展。

强化技术。定期组织人员对全县养牛场户和基层畜牧兽医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组织技术人员编印养牛技术、牛羊病防控技术等资料,通过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发放到养殖场户。2020年以来,该县共举办肉牛养殖、疫病防控等培训班10期,对规模养牛场户和基层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做到全员培训,提高全县肉牛养殖技术水平。

创新品牌。以确山胳膊牛肉、健民牛肉为重点,打造确山牛肉产品品牌,提高产业质量,增加市场竞争力。确山胳膊牛肉产品被农业农村部评为绿色地理标志产品,通过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审,先后获得“河南省我最喜爱的绿色食品”“河南风味名吃”“河南老字号”“驻马店名吃”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