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2日晚报

2022-04-12 15: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12112154417

2022年4月12日,星期二,农历三月十二

明天多云,温度10℃~20℃

◆导读◆

>>正阳县组织农业专家指导病虫害防治

>>西平县人民法院“云开庭”高效便民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三号03星数据

>>铁路部门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封面】

●安全进校园 头盔送师生

---------------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知危险、会避险”、文明安全出行的校园氛围,1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实验中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向在校师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并赠送头盔。(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殷晓楠)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

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发展中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城事】

●一市民用百余公斤硬币买手机

--------------- 

虽说有钱很好,但是市民张先生却因为钱多感到苦恼。原来,因生意往来他攒下一大堆硬币,花着不方便,存钱也不方便。昨日下午,张先生的硬币在一家手机店里找到了“出路”,银行和手机店十几名工作人员花费4个多小时才数清钱款。随后,张先生用这些零钱在驻马店市润通电讯移动手机店购买了一部价值5000多元的手机。(记者 高琳琳)

●锻炼身体 增进友谊

---------------

为丰富干部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8日下午,市文广旅局与市委宣传部在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篮球场举办了篮球友谊赛。本次友谊赛,旨在锻炼身体,增进友谊,让大家在强身健体展风采的同时,推进全民健身,创造和谐健康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彭箫静)

●又见槐花香 贪吃莫伸手

---------------

人间四月天,槐花正飘香。最近几日,气温持续升高,市区一些路段的槐树长出了茂密枝叶,一串串槐花含苞欲放,微风拂过,清香入鼻。然而,这一场景却被贪吃之人打乱了。10日,记者在市区中华大道西段看到,惨遭毒手的槐树枝或是低垂着头,或是光秃秃地躺在地上。“昨天晚上我下班的时候,这条路两侧的槐树还没有断枝,今天早上一来就看到了满地的槐花,以及随意扔掉的槐树枝。”在该路段打扫卫生的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槐花是人们喜爱的一种美食。然而,以破坏自然景观为代价来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是不可取的。”市民赵先生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文明护绿。(记者 张丽丽)

【县区】

●正阳县组织农业专家指导病虫害防治

---------------

为加强春季麦田管理,近日,正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专家走进汝南埠镇前龚村实地查看麦田长势,在做好小麦病虫害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开展春季麦田管理指导,促进全县小麦增产增收。该局研究员杨静丽和高级农艺师张莉现场就当前小麦病虫害综合防治向农民朋友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记者 冯帅 通讯员 刘军舰)

●板店乡土专家乡村振兴当先锋

---------------

近日,在汝南县板店乡魏岭村一梨园,该村党支部书记、果树种植管理土专家魏永红正在指导果农给梨花授粉。魏永红是魏岭村土生土长的农民,也是群众公认的果树种植土专家。在他的带动下,周边群众种植黄金梨等优质林果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水果产量和效益逐年提高。(通讯员 张红卫 朱晓吾)

●西平县人民法院“云开庭”高效便民

---------------

近日,西平县人民法院盆尧法庭通过互联网在线视频开庭方式公开审理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承办法官通过网上法庭,积极引导原被告双方进行法庭调查、庭审质证和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清晰有序。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在线核对笔录,确认无误后进行了电子签名。疫情之下,网上开庭可以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利于防控疫情,并为当事人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记者 王珂 通讯员 朱可萱)

5_20220412112154421

【出彩天中】

●原创广场舞《领航》 舞出磅礴力量

---------------

近日,由驻马店市舞蹈家协会策划指导,市天中放歌艺术团的文化志愿者精心编排的广场舞《领航》亮相驻马店天中广场。文化志愿者通过舞蹈的形式,表达真挚的爱党、爱国之情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的共同心声。下一步,驻马店市舞蹈家协会将在全市进行推广,并深入基层,用心、用情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学校、工厂、社区、村镇,把《领航》等红色主题文化作品呈献给人民群众。(记者 陈宁 张子豪)

【文苑之窗】

●《写给父亲》

---------------

气清景明,万物皆显。郊外漫山遍野的绿色一如弥漫上心头的别样心情,如果不是这条弯弯曲曲的小河不知道流向何方,也许笼罩在天空之下的都是平淡无奇的一马平川,直到远方的那座山在目之所及处,那些光秃秃的山体此时也披上绿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2677 )(王全福)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20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塔桥镇马楼村某村民在附近345国道两侧种植桃树,枝叶茂盛影响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责令桃树所有人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3月2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解放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东北角“中乐广场”北侧商用楼五楼无名钢琴学校疫情期间仍在营业,存在疫情防控风险。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责令该培训班负责人立即暂停营业,现已停业。

>>3月26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解放路中段“华港水城”小区每日5时大型车辆进行垃圾收集清运,噪声扰民。西平县政府回复:该小区物业已将大型车辆更换为小型垃圾清运车,减少噪声影响。

>>3月3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东官庄镇舍屯大桥西北角“真爱纯k”KTV噪声扰民,且存在疫情防控风险。汝南县政府回复:东官庄镇综合执法人员已责令该KTV停业,并进行封闭处理。

>>4月4日,有市民反映,其家人所需的抗癌药物到达驻马店金桥集散点后无法派送至泌阳县羊册镇,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高新区管委会回复: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与诉求人联系并安排顺丰快递派送,已及时送达诉求人手中。

【国内】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三号03星数据

---------------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中科院空天院)4月12日发布消息说,该院所属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已成功接收高分三号03星数据,数据处理正常。

●铁路部门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12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日来,铁路部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做贡献。

●河南增派中医医疗队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

---------------

12日,河南省增派75名队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驰援上海。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3家医疗机构,均为业务能力强的中青年骨干中医医师。

●石家庄植物园第十六届郁金香文化节开幕

---------------

12日,石家庄市植物园的最美郁金香季——第十六届郁金香文化节开幕。本届郁金香文化节共展出郁金香国王谷、紫衣王子、红色印象、永恒、佳丽等近百个品种,近4万余株,其中包括玛丽琳、先锋、初恋、糖果王子、紫色布鲁等10余个新引种品种,今年郁金香种植总面积达5500平方米。

●应急管理部:重特大事故明显反弹

---------------

中国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12日在北京表示,总的来看,2022年一季度,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同比均明显下降,多数行业和地区形势平稳,但重特大事故明显反弹。

【国际】

●世贸组织说俄乌冲突或致今年全球贸易增速大幅下降

---------------

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11日发布报告说,俄乌冲突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可能导致2022年全球贸易增速较先前预测下降近一半。报告预测,俄乌冲突可能导致今年全球贸易增速降至2.4%到3%之间,而去年10月该组织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增速可达4.7%。

●马耳他开始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

---------------

马耳他卫生部长费恩11日表示,已经开始为该国养老院里的约4000名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也就是第二剂加强针。

●美国新冠疫情可能被低估 或再现上升潮

---------------

近期,美国新冠疫情看似处于平台期,但流行病学家表示,疫情数据统计不完全等因素可能使美国日增确诊病例数等指标被严重低估,使疫情上升趋势被“掩盖”。随着美国复活节、春假等假期来临,聚会增多,病毒可能加速传播,美国疫情有可能再次出现上升潮。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连续13个月同比上涨

---------------

日本央行1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俄乌冲突进一步推升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日本进口商品价格持续飙升,3月企业物价指数同比上升9.5%。至此,日本企业物价指数连续13个月同比上涨。

【速读】

>>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12日消息,11日凌晨00时34分,在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塔拉戈壁沙丘的750千伏青塔I线首次年度停电检修完成,设备恢复供电。

>>记者12日从中铁四局了解到,由该局承建的揭阳至惠来铁路新锡隧道近日顺利进洞施工,标志着揭惠铁路3标隧道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12日从中铁四局了解到,由该局承建的深圳市东部过境高速近日顺利完成全线首段水稳试验段摊铺,标志着东部过境高速路面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美国和印度11日在华盛顿举行由两国外长和防长参加的“2+2”对话会,承诺在多个领域深化合作并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和印度总理莫迪还进行视频会晤。

>>以色列卫生部11日晚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00万例,达4006854例,累计死亡10591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