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搭乘“互联网+”快车 开启“触电织网”模式 西平县渔网渔具产业“云上腾飞”

2022-04-13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西平县商务局负责人说,为进一步深化O2O模式,充分发挥集群效应,实现渔网渔具产业质与量的飞跃,在水泉汪村西侧,一座多功能、综合性的渔网渔具电商产业园正拔地而起。项目建成运行后,可入驻企业40多家,容纳3500人就业,年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田春雨)偌大的院子里,有的工人在熟练地织渔网,有的工人在装货打包,两台打印机不停运转,一张张快递单持续吐出……4月12日,远近闻名的“淘宝村”西平县专探乡水泉汪村快乐垂钓渔具公司里一派繁忙景象,公司负责人王俊贺操作两台电脑,熟练地在网店上接收渔网渔具订单。短短几个小时,该公司已从网店上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200多个订单。

西平县素有“渔网之乡”美誉,渔网编织是传统优势产业,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渊源。随着近些年的发展,该县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渔网渔具生产加工基地。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西平县渔网编织这个“老行当”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不少人开启了“触电织网”的创业模式,为渔网渔具产业“云上腾飞”插上翅膀。

专探乡水泉汪村返乡创业青年王俊贺、李闯等陆续尝试着开淘宝店销售渔网渔具,并尝到了新销售模式带来的“甜头”。

“村民网店生意越来越好,有的还学会了直播带货。他们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模式,已转型成为新时代的电商从业者。”水泉汪村村委会主任王连峰说,水泉汪村许多80后、90后“渔户”靠渔网和互联网这两张“网”,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架起了致富的“金桥”,并带动周边村庄网店的兴起。目前,该村有网店近200家,5家网店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2家网店年销售额达800万元,还有20家网店年销售额达100万元。

“水泉汪村的产业发展模式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像它水灵灵的村名一样,正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活水源泉’。”西平县商务局负责人说,为进一步深化O2O模式,充分发挥集群效应,实现渔网渔具产业质与量的飞跃,在水泉汪村西侧,一座多功能、综合性的渔网渔具电商产业园正拔地而起。该产业园占地79.8亩,建设总面积4.35万平方米,是一个集生产、物流、仓储、商贸于一体的大型电子商务产业基地。项目建成运行后,可入驻企业40多家,容纳3500人就业,年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目前,已有10余家电商企业入驻。

水泉汪村渔网产业“腾云”而升,只是西平县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在‘互联网+’的大旗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时代的风向标。”西平县主要负责人说,当前该县很多创业者、乡村农民搭乘网络快车,让自家的渔网渔具、针织服装、食品名吃等从偏僻乡村走向全国、全世界。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