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感知快乐

2022-03-28 09: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索性放好相机,拿出孩子的渔网,走到开源公园的另一边,像往日的孩子们一样,蹲在湖边,拿着渔网,漫无目的地捞着。早晨的一缕阳光、半盏咖啡,窗外的濛濛细雨、繁花盛开,细微打鼾、窝成一团的小狗,女儿未完的涂鸦……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用心就能捕捉,只要移步就能到达,只要用力去感知就能拥有。

文/王迪

有时我不禁会想,快乐是什么?是物质富足,是生活如意,还是内心丰盈?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说过:“即使人们正享受着快乐,他们也压根儿不知道这就是快乐。”快乐这个词太大、太空,又太抽象,但日常生活中我们是可以感知快乐的。

春天的小雨淅淅沥沥,已经连续下了好几天。昨天一早拉开窗帘,一束阳光照进了眼里、心里,也开启了一天的好心情。中午下班路过开源公园,隔着红绿灯就看到了五颜六色、次第开放的繁花,还没来得及张望,灯就绿了。到了家,心里还直痒痒,于是便换了运动鞋,带上相机准备趁着中午出门去公园里赏花。很快就到了开源公园,迫不及待地调整相机,边走边拍。

经过春雨的洗礼,万物空灵,草木葳蕤,空气中夹杂着花香的馥郁和泥土的清新。郁金香亭亭玉立,连线成片,红的、黄的、紫的色彩缤纷,随风摇曳着纤细的腰肢,美不胜收。最惹人怜爱的是粉色郁金香,花瓣清透,薄如蝉翼,像脉脉含情的妙龄女子一般,让人心生欢喜。我抱着相机,避开三三两两的行人,一会蹲着,一会趴着,咔嚓咔嚓不停地变换角度按着快门。从郁金香园出来,凉亭旁边一丛丛明丽的迎春花正迎风招展,细长的枝蔓上,朵朵小黄花前拥后挤释放着春天的热情。一回头,一簇紫荆花横在我眼前,密密匝匝,紧紧依偎,怪不得民间说法中紫荆是家庭团结和美、亲人骨肉情深的象征呢。

从公园出来,额头和鼻尖已经沁出了细密的汗,鞋上也沾了春泥,看一眼时间,已经是一点多,时间在不经意中流逝。索性放好相机,拿出孩子的渔网,走到开源公园的另一边,像往日的孩子们一样,蹲在湖边,拿着渔网,漫无目的地捞着。捞上来的多半是水草,正准备收网回家时,看到有个小家伙在网底蹦来蹦去,凑近一看,居然是一只小虾,阳光下透亮的身体一弹一跳,像我雀跃不止的心脏。在那一刻,我恍然顿悟,如果快乐只是一种感觉,那么此刻,我感受到了快来。

观草木之美,也享闹市之乐,守住内心的诗酒花,也沾染生活的柴米油,快乐是对生活的热爱,对琐碎的热爱。清晨、午后、夜晚,一天中也许能有许多幸福快乐的时刻,它悄悄地藏在日常的琐碎中,等着我们去发现。早晨的一缕阳光、半盏咖啡,窗外的濛濛细雨、繁花盛开,细微打鼾、窝成一团的小狗,女儿未完的涂鸦……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用心就能捕捉,只要移步就能到达,只要用力去感知就能拥有。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