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4日早报

2022-04-14 06: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14055336411

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农历三月十四

今天阴,温度10℃~20℃

◆导读◆

>>习近平:加快建设有世界影响力中国特色自贸港

>>全市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上蔡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二次会议召开

>>法国宪法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正式结果

【封面】

●小花生结出致富“金豆豆”

---------------

12日,记者在汝南县河南省三九种业有限公司分拣车间看到十多名工人在忙着分拣花生,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发挥内生动力,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五彩花生”和“高油酸花生”2万多亩,培育的“五彩花生”“高油酸花生”等品种因品质好、营养价值高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目前已成为汝南县人民群众致富的特色支柱产业。(记者 陈诚 冯帅)

【时事】

●习近平:加快建设有世界影响力中国特色自贸港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闻】

●全市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

13日,全市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健全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加快构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市长李跃勇主持。市领导李宝清、陈锋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2915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13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精神,研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制订、“十四五”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规划编制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何晞、孙继伟、张威、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市政协副主席高其良应邀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292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深入高新区实地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

---------------

13日,市长李跃勇深入高新区实地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强调要进度再加快、效率再提高,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副市长孙继伟参加调研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2930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群防群控筑牢基层防线 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

---------------

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玲深入正阳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基层组织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筑牢基层疫情防线,强化服务,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实党建强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记者 高君瑞)

●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

13日,副市长孙继伟深入西平县调研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优化发展环境,精细化、制度化、标准化服务企业举措,提升基层人员的统计能力和业务能力,加强工业企业运行的统筹和调度,加大对工业项目的谋划和招商力度,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闫海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蔡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

连日来,上蔡县再次掀起以整治“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热潮,以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努力诠释宜人宜居的乡村表达,用一个个美丽画面描绘上蔡美丽宜居的生态底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2931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宋永亮)

【大家谈】

●增强危机意识才能创造更大业绩

---------------

危机意识是超前的思维、积极的心态,是在一帆风顺的时候就想到将来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拿出应对之策。成语“曲突徙薪”是对危机意识的最好诠释,还没发生火灾呢,就要把烟囱变弯曲(曲突),把柴草移开(徙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2933 )(记者 石新宇)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市残疾人联合会“五个着力”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

---------------

连日来,市残疾人联合会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以“五个着力”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积极开展残疾人稳岗就业工作,为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助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2932 )(记者 付建强 实习生 韩庭煜)

【综合】

●我市开展高校反邪教巡回宣传暨“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

13日,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科协联合到黄淮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幼儿师范学校等高校开展反邪教巡回宣传暨“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活动以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反邪教知识等形式,普及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邪教的主要特征、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反邪教知识。(记者 吴峰 通讯员 吴丰耘 林运春)

●我市严查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

---------------

12日,驿城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公安局驿城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开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通过开展联合专项行动,清理校园周边销售电子烟网点,取缔无证经营场所,清理删除网上销售电子烟有害信息,查处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违法案件,有效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记者 代廷伟)

●市农业科学院加强田间管理助力夏粮丰产丰收

---------------

近日,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和河南省甘薯杂粮体系驻马店试验站组织专家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田间技术培训和服务。据了解,本次培训以“科技示范、精细化管理”为主题,参会人员主要有大麦种植大户、示范县技术骨干等,专家针对大麦中后期田间管理要点进行了现场讲解。(记者 冯帅 焦琳)

【驿城】

●驿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12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区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和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对区“两会”筹备工作有关问题进行研究。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区“两会”筹备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记者 张宾)

●毕启民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城区街道,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毕启民指出,各街道要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加强出入人员场所码查验、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776件。其中,综合座席4030件(直办3301件、转办729件),市中心城区2456件、县城1574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转码政策、通行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隔离政策等。

>>12345追踪

遂平县某群众反映,文化路北段卡秀KTV未按要求暂停营业,存在疫情防控风险。泌阳县春水镇某群众反映,铁帽徐村东入口卡点夜间无人值班,车辆随意出入,存在疫情防控隐患。新蔡县某群众反映,顿岗乡土楼村与安徽省交界处疫情防控卡点被他人私自拆除,大量货车由此进入新蔡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复卡点。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将推出系列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

---------------

今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记者13日从中国科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主题活动将围绕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扩大联系服务覆盖面,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为“创新争先、自立自强”。

●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二次会议召开

---------------

12日至13日,中国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主持召开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二次会议。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及中方有关部门代表参会。

●我国国家级育制种基地增加到216个

---------------

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国家级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繁基地认定结果,我国国家级育制种基地达到216个,覆盖了粮棉油糖果菜茶等重要农作物。

●最高法:打造网上申诉主渠道 全面提升网上信访整体效能

---------------

最高人民法院13日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涉诉信访工作的意见,创造适应群众新需要、体现时代新特征的涉诉信访工作模式,打造网上申诉主渠道,将信息化、智能化作为新时代涉诉信访工作的重要支撑。

●樊振东、王哲林等873名运动员将获得保送上大学的推荐资格

---------------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12日发布的《关于2022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的公示》,包括乒乓球奥运冠军樊振东、篮球名将王哲林、张镇麟等在内的873名运动员在本年度通过审核,有望获得保送上大学的推荐资格。

【国际】

●法国宪法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正式结果

---------------

法国宪法委员会13日公布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的正式结果。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在该委员会官网宣布,在10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现任总统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得票率分别为27.85%和23.15%,位居前两位。根据法国宪法,马克龙和勒庞将参加本月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角逐。

●普京说西方拒绝与俄合作引发能源危机

---------------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表示,一些西方国家拒绝与俄正常合作引发能源危机。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13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6旅成功增援在马里乌波尔市的部队。

●加拿大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至1%

---------------

加拿大银行(央行)13日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加拿大银行同时宣布,自本月25日起开始量化紧缩,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以配合加息政策,进一步疏解通胀压力。

●南非东部洪水死亡人数升至253人

---------------

由于连日强降雨,截至13日南非东部夸祖卢-纳塔尔省发生的洪水已造成至少253人死亡。网络视频显示,除了居民房屋倒塌、道路毁坏外,一些大型工厂也遭洪水破坏,造成大量财产损失。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已抵达灾区视察并慰问受灾民众。

【速读】

>>中国记协13日在线上举办第153期新闻茶座,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围绕“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政策选择”主题,与中外记者进行交流。

>>13日,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共育未来——奥林匹克科技艺术展”开幕式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办。

>>印度民航总局13日宣布,因发现印度斯派斯航空公司有90名飞行员未按规范要求接受波音737 MAX客机的驾驶培训,已禁止他们驾驶该型客机。

>>科特迪瓦总理帕特里克·阿希13日在阿比让宣布辞职并解散政府。

>>美国纽约市警察局长基钱特·休厄尔13日说,警方已抓获纽约布鲁克林区地铁枪击案的犯罪嫌疑人。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99119316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