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法国宪法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正式结果

2022-04-14 10:0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在该委员会官网宣布,在10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现任总统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得票率分别为27.极右翼政党光复党候选人埃里克·泽穆尔和右翼政党共和党候选人瓦莱丽·佩克雷斯的得票率分别为7.

新华社巴黎4月13日电(记者徐永春 邢建桥)法国宪法委员会13日公布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的正式结果。

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在该委员会官网宣布,在10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现任总统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得票率分别为27.85%和23.15%,位居前两位。根据法国宪法,马克龙和勒庞将参加本月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角逐。

法比尤斯同时宣布,在首轮投票中,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党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获得21.95%的有效选票,位居第三。极右翼政党光复党候选人埃里克·泽穆尔和右翼政党共和党候选人瓦莱丽·佩克雷斯的得票率分别为7.07%和4.78%。

今年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的注册选民人数约为4874万,实际投票人数约为3592万,弃票率为26.31%。

法国总统任期5年,选举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在第一轮投票中,如无候选人获得逾半数选票,得票居前的两名候选人参加第二轮角逐。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