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跨越50年 风华正茂》:总台CGTN与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共同举办建交50周年活动

2022-04-15 15: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话世界:中国-毛里求斯青年论坛》毛里求斯演播室现场 △《对话世界:中国-毛里求斯青年论坛》北京演播室现场

4月15日是中国与毛里求斯建交5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法语频道与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MBC)共同举办的中国-毛里求斯建交50周年融媒体活动《跨越50年,风华正茂》,在中国北京与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通过线上同步举行启动活动。活动以“对话·合作·发展”为主题,通过媒体签约、精品节目展播、青年论坛等形式,搭建中毛青年交流平台,助推两国媒体全面深化合作,促进中非友谊不断发展。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毛里求斯外交部长艾伦·加努以视频致辞的方式出席活动。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毛里求斯驻中国大使王纯万参加了仪式当天的青年论坛并发言。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在中国-毛里求斯建交50周年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慎海雄在视频致辞中表示,2018年,习近平主席在对毛里求斯进行友好访问时曾指出,两国应“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广泛领域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促进相互了解”。中国与毛里求斯都有着悠久的多元文化传统,中华文化已成为毛里求斯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期待了解更多面的毛里求斯,正如毛里求斯人民期待认识更加真实的中国一样。

他强调,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今天的世界更需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听到更多元、更真实客观的声音。中毛两国媒体应不断推动交流互鉴、增进了解互信。希望借此次展播让更多中国优秀影视节目走近毛里求斯观众,通过举办《对话世界:中国—毛里求斯青年论坛》为两国青年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中非友谊不断发展。

△毛里求斯外交部长艾伦·加努在中国-毛里求斯建交50周年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

毛里求斯外交部长艾伦·加努在视频致辞中表示,50年来,在共同协商与多级别对话的基础上,中毛两国成功建立起了一个覆盖多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拥有共同愿景和共同利益的双边关系。希望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框架下继续深化合作,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更加健康、更加稳定和更加安全的世界而努力。

他指出,毛里求斯是一个多民族移民建设的多元文化国家,华侨华人对毛里求斯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相信此次中毛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将成功助推双方的文化艺术合作步入新台阶,为民间社会组织之间的合作提供新动力,为两国经贸关系注入新活力。

△中国-毛里求斯建交50周年融媒体活动《跨越50年,风华正茂》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总台CGTN法语频道与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还共同举办了主题精品节目展播启动仪式,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来自总台的10部精品节目将在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播出,为毛里求斯观众带来一场丰富的文化视听盛宴。

多年以来,总台CGTN法语频道与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不断深化合作。双方共同策划制作的节目《对话世界:中国-毛里求斯经贸文化论坛》获得中毛媒体与观众的广泛关注。启动仪式当天,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以及两国青年代表参与了交流对话,围绕Z世代中非青年关注的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根据本次论坛制作的特别节目《对话世界:中国-毛里求斯青年论坛》于4月15日在总台CGTN法语频道与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播出。

△《对话世界:中国-毛里求斯青年论坛》毛里求斯演播室现场

△《对话世界:中国-毛里求斯青年论坛》北京演播室现场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