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2025年基本建成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2022-04-17 12: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建设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 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对2021年~2025年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购买分拣设备、安检设备的费用和乡镇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改造所需的资金,财政部门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支持。

不管身居闹市还是地处农村,动动手指,快递到家,这样的生活方式将逐步惠及所有河南人。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县、乡、村寄递服务体系。

根据《方案》,到2025年,我省基本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实现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乡镇公共配送综合服务站、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全覆盖,农产品、消费品城乡运输高效便捷,农村寄递物流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高,便民惠民寄递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建立完善末端公共配送体系

在体系建设方面,《方案》提出,我省将持续加强农村邮政体系建设、完善末端公共配送体系、优化协同发展体系和构建冷链寄递体系。

其中,在建立完善末端公共配送体系方面,我省将推进各类物流平台标准互认、系统对接、数据共享、服务互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到2025年,建成覆盖全省的农村寄递物流公共配送体系,打造50个左右示范性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

优化协同发展体系方面,我省将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与农村电商融合发展,打造农村地区完整的“电商+寄递”产业链条。开展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创建专项行动,到2025年,争创5个左右国家级示范区、30个左右省级示范区。

加快实施“快递进村”工程

根据《方案》,我省将加快实施“快递进村”工程。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鼓励邮政、快递企业向村一级延伸服务网络,由“服务到村”向“驻村设点”转型,提升“快递进村”服务水平。

同时,对2021年~2025年在行政村设立的符合“四固定”(固定的营业场所、营业人员、营业时间、投递频次)、“三有”(有快递服务组织标识、业务信息系统、货架)、“三不”(邮件快件不着地、不抛件、不摆地摊)标准的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财政部门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支持。

建设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

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我省将依托县域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客运站、货运站、电商仓储场地、供销社仓储物流设施等建设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

对2021年~2025年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购买分拣设备、安检设备的费用和乡镇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改造所需的资金,财政部门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支持。(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