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04-19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不断增强责任感,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行之有效的举措维护好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把驻马店建设得更加美丽、更有魅力。

石新宇

日前,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更好助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行稳致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是必须落实的政治责任、是必须做好的重要工作,一定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守护好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力有效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以创建为契机,继续把“严”字挺在前面,未雨绸缪,常态化开展食品生产监督检查,严格食品生产许可,严厉打击食品行业违法行为,严肃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认真落实食品安全领导责任、管理责任、检验检测责任等,筑牢食品安全的防线,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舒心。食品生产企业要把消费者的认可当作自己的生命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要知道,只有安全的食品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只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食品生产企业才能运转下去。食品生产企业要对市场和消费者充满敬畏之心,珍视自己的信誉和消费者的信任,以提高食品的安全和质量为立身之本,把控好从原料供给、生产加工、储存保管到运输销售的每个环节,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开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创新食品安全监管的机制和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支持新闻媒体开展舆论监督,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方位、多角度织密食品安全监督网。

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不断增强责任感,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行之有效的举措维护好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把驻马店建设得更加美丽、更有魅力。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