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确山县 做好病虫害统防统治 助力夏粮丰产丰收

2022-04-19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成立麦田管理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突出抓好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提升大面积防控水平和防控效果。抽调业务骨干深入一线开展工作,重点检查督导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制的建立及工作进度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并督促落实,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

驻马店网讯(记者 冯 帅 见习记者 焦 琳)今年以来,确山县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统防统治的工作方针,狠抓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因成绩突出,4月17日在全市小麦病虫害防治视频调度会上作经验介绍。

强化组织领导。该县成立麦田管理领导小组,制订2022年确山县小麦条锈病和赤霉病防控预案、2022年确山县“两增两减”虫口夺粮促丰收行动方案等,为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提供了技术指导,明确了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确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小麦生产工作,今年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下达农业生产发展资金221万元、农业生产救灾资金200万元,县财政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拿出700万元,统筹用于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此次统防统治主要以飞防为主,以此带动麦田管理工作,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对不适合飞防的复杂地块进行补助,发放防治药物到户。该县强化系统监测调查,全面掌握苗情、墒情、病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会商分析、科学研判病虫害发生趋势,明确重点防控区域、关键防治田块和最佳防控时间,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严重性,最大限度降低危害。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成立麦田管理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突出抓好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提升大面积防控水平和防控效果。强化督导检查。抽调业务骨干深入一线开展工作,重点检查督导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制的建立及工作进度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并督促落实,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

今年,确山县共播种小麦面积90万亩,目前总体长势良好,优质品种面积进一步扩大。由于该县加强技术服务,分区分类精准施策,小麦促弱转壮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今年夏粮再夺丰收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