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俄已列出“明确提议”草案等待乌方回应

2022-04-22 08:4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周早些时候,以色列驻俄罗斯大使本·兹维证实,以色列有意安排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耶路撒冷会面。金属业遭“敌视”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金属企业正遭遇来自“不友好国家”的“敌视”,俄方将拿出方案予以应对。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0日说,俄罗斯已经交给乌克兰方面一份明确列出俄方提议的草案文件,等待乌方回应。他同时指责乌方背弃承诺,对谈判造成不良影响。

“球已传到乌方”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告诉媒体记者:“当前,我们的草案文件已交至乌方,里面包括绝对清晰的要点。球已传到他们那边,我们正在等待结果。”他没有细说俄方提议的具体内容。按他的说法,乌方并未寻求加速谈判进程,反而在已商定问题上改变立场,使得谈判进展缓慢。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乌双方已举行多轮谈判。最近一轮谈判3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取得一些进展,后续以视频形式磋商。但俄方近日表示,乌方提交的最新协议草案显示其已经背离伊斯坦布尔谈判确定的重要立场。

佩斯科夫同时就俄乌领导人会面话题作出回应,称这需要准备工作。本周早些时候,以色列驻俄罗斯大使本·兹维证实,以色列有意安排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耶路撒冷会面。对此,佩斯科夫说:“这不是以色列首次示意要举办双方领导人会面。我们已经解释了太多太多次,这种假想的会面需要什么前提条件。”

除以色列外,土耳其也曾表示有意主办俄乌元首会晤。佩斯科夫数日前说,普京原则上不拒绝与泽连斯基会面,由于停火协议文本暂未准备好,一些实质性议题尚未取得突破,双方还需为会面做准备。

 金属业遭“敌视”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金属企业正遭遇来自“不友好国家”的“敌视”,俄方将拿出方案予以应对。

俄罗斯是铝、镍、钯、铜等多种金属的主要生产国。“我们在这个行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我们的金属业已开始遭到敌视……相关企业面临困境。”他说。

俄乌冲突升级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先后宣布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涉及诸多领域。虽然西方国家没有直接制裁俄罗斯金属企业,但对多名在俄金属企业持股的个人实施制裁,使得这些企业的业务受到影响。克里姆林宫方面说,普京定于20日晚些时候接见一些金属企业代表。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