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三年耕耘苦亦乐

2022-04-25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3年来,我先后撰写了《才子巷里忆王粲》《壶仙观村思壶仙》《董会村里有董永》《金铺镇名闪金光》《梁祝镇里蝶最美》《天中山小乾坤大》《放牛娃刘盆子》《二龙里街细又长》《仰望王岗》《追忆小南海》《秀雅小西湖》《娘娘巷的故事》《解读宿鸭湖》《鹅鸭池怀古》《后龙亭的来历》《守望仁义...

□ 李雪阳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我在汝南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室工作3年多了。3年来,我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外,闲暇之余就写一些正能量的诗歌、散文。同时借助信息平台,我广泛收集汝南县的历史资料,讴歌千年古县,笔耕不辍,乐在其中。

1997年,我从企业调入汝南县政府办公室。在汝南县政府办公室这个大家庭里,一茬又一茬有学历的年轻人经过培养后,到更广阔的天地施展才华。我由于是高中文化,又是工人身份,自然而然每次都是组织部门考核的“漏网之鱼”。就这样,寒来暑往20年,我每日忙忙碌碌,和一批批积极上进的年轻人工作在一起,受益匪浅。

后来,我有幸被安排到汝南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室,编发《政府工作通报》,并向平日仰慕的朱晓吾老师学到了很多知识。工作之余,受朱晓吾老师和他一帮文友的影响,我开始练习写作技巧。

2019年6月,我被汝南县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聘为特邀文史资料撰稿员。2019年10月,在芈月杯“致敬我亲爱的祖国”征文中,我的诗歌作品《祖国啊,我要为您放声歌唱》荣获三等奖。2019年底,我撰写的《才子巷里忆王粲》被驻马店市“十大故事”征集办公室初评入围。我撰写的《家中有块责任田》被《河南日报》采用,《老人春秋》《驻马店日报》等也多次留下我攀登的痕迹。2020年,我被汝南县委宣传部评为优秀通讯员,被市政协办公室评为先进个人。我的家庭连续几年被汝南县政府办公室评为“书香家庭”“文明家庭”。

荣誉是对付出的肯定,也是激励前行的动力。3年来,我先后撰写了《才子巷里忆王粲》《壶仙观村思壶仙》《董会村里有董永》《金铺镇名闪金光》《梁祝镇里蝶最美》《天中山小乾坤大》《放牛娃刘盆子》《二龙里街细又长》《仰望王岗》《追忆小南海》《秀雅小西湖》《娘娘巷的故事》《解读宿鸭湖》《鹅鸭池怀古》《后龙亭的来历》《守望仁义井》《裴公路上话淮西》《古塔路上寻古塔》18个地名故事。另外,我还撰写了《小家碧玉出汝南》《汝南寻古第一站:袁家塚》《汝南城垣记忆》等。

赶考路上,我继续挖掘、整理汝南历史文化,为当今、后代留下一份引以为豪的精神食粮。

写到这里,蓦然想起赵传的一首歌:《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借用一下,聊以自慰:我很笨,可是我很努力。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