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记者 宋玉

产业发展前景很好、目前的发展势头也很好,销量在疫情下不降反增,让人感到未来可期、信心满满——这是副市长王钦胜等一行到驿城区和汝南县开展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集群调研活动时,王钦胜对新能源电动车的评价。

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在汝南县已成为支柱产业,有的企业不仅立足国内市场还瞄准国际市场,有的企业已经初具规模,整体给人的感受非常喜人——这是副市长王钦胜对汝南县的单独评价。

新能源电动车产业作为我市九大产业链之一,在我市产业发展中很重要。

副市长王钦胜是这个产业链的链长。

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集群发展,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4月24日上午,副市长王钦胜等一行到驿城区和汝南县开展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集群调研活动

实地调研了驿城区金龙沃城、鹏辉电源和汝南县立马车业、新思路塑模、奥牛电动车、绿佳车业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后,王钦胜等一行在汝南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汝南县政府和驿城区政府分别汇报了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情况及2022年发展目标,鹏辉电源、立马车业、新思路塑模、奥牛电动车、绿佳车业等企业代表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分别作了发言。

王钦胜充分肯定了我市新能源电动车产业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作为我市九大产业链之一,通过上午的调研他看到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前景很好、目前的发展势头也很好,销量在疫情下不降反增,让人感到未来可期、信心满满。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在汝南县已成为支柱产业,有的企业不仅立足国内市场还瞄准国际市场,有的企业已经初具规模,整体给人的感受非常喜人。

问题也是客观存在的。

针对存在的问题,王钦胜说,我市的新能源电动车产业规模还需要扩大,产业链条还需要延长,企业资质还需要提升。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标准问题与安全息息相关,要把生产标准往国标靠近。要提高新能源电动车的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水平,不断创新,大力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自己的职能和现状,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撑,努力为企业搞好服务工作。

有大家的共同努力,这个产业在我市的前景确实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