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牢记初心使命 忠于保安事业——记市保安公司人防分公司看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赵波

2022-04-26 0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赵波得知情况后找到朱伯懿谈心,并安排其他队员替班,让朱伯懿去医院照顾母亲。同时,赵波还将朱伯懿的家庭情况向看护大队和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虽然体弱多病的父母需要赵波照顾,但是他更明白“自古忠孝两难全”的道理。客户单位需要封闭式管理,赵波带领队员吃住都在工作岗位上。

记者 王建华

赵波,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人防分公司看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2019年入职以来,他以公司为家,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在保安岗位上默默奉献。

每逢新补录队员培训时,总有不合拍队员。为了摸清队员的情况,赵波与队员们同吃同住同训练。一次,新入职队员杨豪走正步时总是顺腿,多次纠正还是出错。训练休息间隙,赵波把杨豪叫到一旁,安抚杨豪要放松心态,不要紧张,然后一步一动带领他训练。杨豪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2020年底,队员朱伯懿的父亲卧病在床,母亲生病住院无人照顾,正在工作岗位上的朱伯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朱伯懿是家中独生子,为了照顾母亲,他打算辞职。赵波得知情况后找到朱伯懿谈心,并安排其他队员替班,让朱伯懿去医院照顾母亲。同时,赵波还将朱伯懿的家庭情况向看护大队和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领导前去进行了慰问,让朱伯懿得以安心工作。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看护大队进行全面封控,急需大量安保和医护人员。虽然体弱多病的父母需要赵波照顾,但是他更明白“自古忠孝两难全”的道理。作为共产党员,他积极报名,主动参与,毅然选择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客户单位需要封闭式管理,赵波带领队员吃住都在工作岗位上。他以身作则,身兼数职,既当指挥员,又当防疫员、值班员,连续30个日夜坚守,保障了客户单位疫情防控的安全,受到客户和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

虽然赵波只是一名普通的保安队员,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