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出彩河南人”2021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典型事迹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汲取榜样力量 谱写现代化建设更加出彩篇章

2022-04-27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同样在高校承担科研教学工作的我们,更应该在榜样的引领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将最新的医学科技前沿进展运用到教学和科研中,推进智慧医学的发展,为培养新时代‘国之大器’的建设者、实现科技强国奉献青春。”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遥驼)连日来,“出彩河南人”2021感动中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播出后,10组模范人物与3个模范集体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我市各行业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学习榜样、努力方向,坚守奋斗初心,凝聚向上力量,努力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周口市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小学“白发校长”张鹏程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事迹令人敬佩。市第二十五小学校长张腾文感触颇深地说:“张鹏程校长扎根农村,以对教育的忠诚、对学生的挚爱,点亮了无数留守儿童的希望之光,生动诠释了师者风范、大爱精诚,是千千万万教师的楷模。”张腾文表示,学校将号召全体教职工以张鹏程为榜样,牢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使命担当,以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教育情怀,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建设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胸怀“国之大者”,用执着和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力量。

“‘独臂支书’李健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带领乡亲们一起从事特色种植、养殖,帮助村民增加收入的事迹,成为激励村民奋发自强的‘正能量’。”市委统战部派驻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第一书记宋远涛谈起李健倍感振奋。“李健书记的奋斗事迹鼓舞着每一个扎根乡村的‘追梦人’,将以李健为榜样,当好乡亲们的带头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坚持60年奋斗在科研教学一线的感人事迹,令黄淮学院“80后”医学院博士、副教授张静深受鼓舞。“作为同样在高校承担科研教学工作的我们,更应该在榜样的引领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将最新的医学科技前沿进展运用到教学和科研中,推进智慧医学的发展,为培养新时代‘国之大器’的建设者、实现科技强国奉献青春。”

驻马店市新蔡县新正路消防救援站组织集中观看了颁奖典礼,尤其是郑州消防救援支队张奇同志在“7·20”防汛救灾抢险救援过程中连续奋战200个小时、勇救51个人的事迹,让大家深为感动。“张奇作为驻马店人,是我们消防救援人员的骄傲。我将以他为学习的榜样、追赶的目标,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脚踏实地磨炼过硬本领,把岗位当哨位,在水与火的考验中淬炼初心与赤诚,奋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该站站长助理朱平超说。

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每个人都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无论是与洪水搏斗的‘人民英雄’,还是攀登科技高峰的院士专家,还是向悬崖峭壁要出路、带领村民走上幸福路的党支部书记,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舍小我顾大局的时代精神,才是我们广大青年真正该追的星。”邮政“快递小哥”姚庆元表示,“将努力向先进模范学习、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守好自己的岗、尽好自己的责,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