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我的老师

2022-04-27 09: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我的游泳老师叫朱军,中等身材,身体强壮,技术一流,对学生总是面带笑容,和蔼可亲,在教学上一丝不苟,尽心尽力,在为人师表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记得是2021年上半年,具体月份已记不清楚,当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自2019年12月武汉发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后,世界各国多地暴发,传播非常迅速,患病人数由百万、千万到过亿,死亡人数也同步上升。据统计,发现感染后发展为重症和死亡的患者多半是有基础疾病人群。疫情事件对我触动很大,增强了我的健康意识,同时产生了强烈的运动健身的想法,通过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减少疾病发生,不仅能对抗疫情,还能为健康中国作贡献。思来想去,结合自身实际,就选择游泳作为运动项目。刚去游泳池锻炼时,看到很多游泳爱好者,男女老少齐上阵,有自由泳、蛙泳,还有其他泳姿的,非常热闹,泳技也参差不齐,我就从小时候自学的狗刨游起。在游泳间隙,看到一些自由泳的泳友,动作灵活,身轻如燕,速度飞快,姿势优美,心里非常羡慕,回家后,我就上网查找有关视频,跟着学习自由泳,边学边练,学习一段时间后,虽然学会些动作,但游起来很吃力,速度很慢,和别人比起来,相差甚远,所以非常渴望得到老师的指点,每次在游泳间隙时喜欢多看别人怎么游泳。看着看着发现很多泳友总是围绕朱老师,问这问那,当时我就萌发也去拜师的想法,只是不知道老师愿不愿意教我。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我鼓起勇气大胆地向老师请教,把想学习自由泳的想法和困惑都向朱老师请教,他非常热情地和我交流,当时就让我游了一段,把我存在的问题和正确的游泳知识给我讲了一遍。那时我真是如获至宝,茅塞顿开,每次游泳都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练习。由于基础差,游泳时找不到水感,经常出现理论和实践脱节,练了一段后,虽然有很大进步,但姿势仍不规范,我就反复向他请教,然后他就认真地分析,耐心地辅导我,除了讲解理论,还手把手帮我发现问题,查找原因……通过几个月的学习,我的自由泳进步很快,不但能掌握各种理论知识,而且能应用到实际游泳中去。

在学习中我还发现,他平易近人,来者不拒,不论是不是他的学生,他都有求必应,并且耐心地去指导,所以只要他一到游泳池,周围总是不断有人向他请教。不管学生的基础怎么样,悟性高不高,接受能力强不强,他总是始终如一地帮助解决,不放过发现的任何问题,并且不达目的不放手,很多泳友都主动拜他为师,以他为荣。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几个比我早些的学生,游泳技术已相当高,有时看到请教他的人特别多时,也去主动帮助泳友解决问题,在他的带领下,整个游泳团队非常和谐。

他品德高尚,不怕苦不怕累,对技术精益求精,在辅导学生的间隙,一有时间就刻苦练习,不断创新游泳技术,研究出的很多游泳方法都易学好用。在教学方法上,他别具一格,采用分解动作与整套动作相结合,水中练习和陆地练习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把理论知识通俗化,而且注重实践教学。他经常观看学生游泳,主动用手去感受学生游泳时身体肌肉的用力情况,反复思考推敲,找出问题,因人施教。学生们在他的指导下,进步都非常快,动作都非常标准,都为有这样的好老师而自豪。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