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4-27 18: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强调,要端正创文态度,树牢“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坚持创建为民宗旨,以高质量文明创建汇聚起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加大创文宣传力度,持续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文明城市创建“万人助万企”等事项

鲍常勇主持并讲话 李跃勇出席 李宝清列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4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万人助万企”活动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列席。

13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叫响“院士经济”品牌,抓好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围绕打造“中国药谷”“国际农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各领域绿色低碳转型。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好疫情反弹、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一体推进“三不”,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1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人大要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全面依法行使职权,聚焦精准发力,以更具刚性开展人大监督、更富成效创新代表工作、更严要求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坚持人民当家做主,深刻把握好新形势下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切实把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作为人大依法履职的风向标和动力源,推动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端正创文态度,树牢“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坚持创建为民宗旨,以高质量文明创建汇聚起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对标补齐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加大城市建设改造力度,坚持把创文明城和育文明人结合起来,努力在提升城市形象上实现新突破。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加大创文宣传力度,持续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提升“万人助万企”活动,细化任务、提高标准,做到服务高效、引导有力、保障到位,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企业需求,分类研究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强化督导考评,落实“月通报、季小结、半年讲评、全年考核”推进机制,确保取得更加扎实成效。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