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优质服务推进产业集聚发展

2022-04-28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用工保障方面,西平县采用“外出招工、以工招工、线上招工、扫盲点村、办招聘会”等方式,为集聚区企业输送产业工人1800多人,并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载体,推进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与企业合作,开展最美产业工人、西平工匠等评选活动,培育了一大批高素质产业工人。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君瑞)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西平县认真落实省、市部署,专业作战、专班推进,优质服务、注重实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全县工业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在刚刚举行的驻马店市工业经济发展暨“万人助万企”工作会议上,西平县被评为“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先进集体”,并作大会经验介绍。

去年以来,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用工、用地等问题,西平县成立要素保障专班,下设6个分班,认真解决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难题,有效激发了企业发展潜能。

为提高项目融资精准度,西平县精心谋划项目,搭建政金企合作平台,加强融资保障。2021年,西平县投放融资21.8亿元,居全省县区第一位。在用工保障方面,西平县采用“外出招工、以工招工、线上招工、扫盲点村、办招聘会”等方式,为集聚区企业输送产业工人1800多人,并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载体,推进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与企业合作,开展最美产业工人、西平工匠等评选活动,培育了一大批高素质产业工人。同时,西平县深入企业广泛宣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2021年,西平县累计退税3593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

围绕机械装备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包装材料等优势产业,西平县着力做大产业规模、做优产业布局、做强产业竞争力。制订白酒产业转型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开展“吃西平美食、品西平美酒”活动,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集旅游、餐饮、酿造文化于一体的酒产品生产基地。实行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同向发力、凝聚政府和企业合力,精准开展产业链分析,制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重点事项“四个清单”,实施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区域分布图“四图”作战,明晰服装、机械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路径,推进了产业集聚发展。

为真正让企业舒心、安心,西平县建立健全专班合作机制,统筹推进各工作专班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务求各项工作高效运作。建立包联企业全覆盖机制,成立“工业振兴”工程指挥部,实现“四上”企业、重点中小微企业全覆盖,全天候受理企业投诉及建议。建立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把企业满意作为“金标准”,对企业反映问题实行台账化、清单化管理,挂账督办、对账销号,做到协同配合、无缝对接,提高企业满意度。建立全链条督导考评机制,以鲜明导向确保工作落实,加快推进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