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正阳县纪委监委练就过硬本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2-04-29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针对乡镇(街道)纪检干部新人较多、业务不熟悉、集中培训次数有限的实际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分期分批抽调业务骨干,从谈话、取证、审查等环节手把手“传帮带”,不断提高线索处置能力、谈话突破能力、调查取证能力和依规依纪办案能力。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张 锟 见习记者徐小防 通讯员 李 军)今年以来,正阳县纪委监委秉持“不厚其栋、不能任重”理念,通过开设“清风夜校”、组建写作专班、开展业务跟班培训等,锻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造“清风夜校”学习平台。通过外邀专家、内请能手量身定制“培训套餐”,先后邀请市纪委监委优秀干部围绕提升办案质量和执纪执法业务能力进行专题授课,邀请县委党校教授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目前,已举办“清风夜校”12期。

组建纪检监察写作专班。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主导推进,选苗子、压担子、重培养,健全激励机制,从纪检监察系统挑选14名有较强文字功底的纪检干部组建写作专班。专班成员列席纪委常委会等,主要领导结合自身经验为专班干部讲授信息撰写要点、信息亮点提炼等,并在写作专班微信群推送分享写作经验。写作专班分4个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每双周组织一次交流研讨,学习上级文件、重大决策部署和领导讲话精神,把握宣传大局,关注工作重点,并总结交流前期写作经验和不足。每月初重点围绕重要会议、特色工作、创新经验等,明确撰稿主题和时限,将信息任务落实到每位成员,推动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提升进位、提质增效。

锻造监督执纪精兵强将。突出实战应用,安排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进入办案组跟案实践,结合案件查办实例,科学搭配帮带“对子”,成立9个以老带新工作组,在办案实践中既注重工作流程规范等基础程序,又传授实战招法运用等专业技能。针对乡镇(街道)纪检干部新人较多、业务不熟悉、集中培训次数有限的实际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分期分批抽调业务骨干,从谈话、取证、审查等环节手把手“传帮带”,不断提高线索处置能力、谈话突破能力、调查取证能力和依规依纪办案能力。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对12名乡镇(街道)纪检干部进行了以干代训,办案能力和业务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