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 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22-04-29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通过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打造文化养老、互助养老等特色养老服务。目前,全县已建成各类养老服务设施50个,养老总床位6976张,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52张。

驻马店网讯 (记者 李玉荣)4月27日,记者从正阳县民政局获悉,正阳县高度重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建成各类养老服务设施50个,提前完成19所农村敬老院的升级改造,建成街道、社区养老设施27个,切实让辖区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积极完成省定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今年,正阳县计划完成8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目标任务。目前,该县已初步选定东花园社区、鼓楼社区、金龙桥社区等进行新建、改造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计划5月完成选址设计,6月完成预算编制、招投标等工作。

高质量实施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该县通过公建民营的方式招引国内优质养老机构入驻正阳,将县行政服务中心改造成县级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把县图书馆打造为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同时,积极申报医养结合示范基地项目,将养老机构专业化服务延伸到家庭,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巡访、康复护理、生活照料等专业养老服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选址和规划设计,正在办理征地等手续。

推进农村幸福院提档升级。该县重新启动12个乡镇18个村级幸福院建设,并要求其他乡镇今年至少完成1个村级幸福院建设任务。同时,推动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鼓励社会力量、民间资本参与公办养老服务机构改革。目前,全县敬老院已全部完成转型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标牌标识、设施分区指引工作。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契机,该县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员的岗前培训及定期培训,目前已培训127人,有25人拿到了养老护理员中级证书。

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良好。该县通过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打造文化养老、互助养老等特色养老服务。目前,全县已建成各类养老服务设施50个,养老总床位6976张,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52张。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