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5日晚报

2022-05-05 15: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505102950749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初五

明天晴,温度16℃~31℃

◆导读◆

>>“中国好人”慰问劳动者

>>汝南县千亩连片“五彩花生”繁育基地开播

>>新蔡县人民法院开展文明促进条例知识竞答活动

>>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宽幅01C卫星

>>国产原创篮球动画《左手上篮》发布全新预告片

【封面】

●五一小长假 市民周边游

--------------- 

2日,记者在驻马店置地公园看到,戴着口罩的市民和游客在扫描“场所码”后方可进入公园。市民带着孩子在公园内散步、游玩,也有一些家长带孩子在练江河上泛舟,享受惬意且轻松的五一假期。“受疫情影响,已经很久没带孩子出来玩了,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特地带孩子到公园游玩。”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打算先坐船,再带孩子品尝一下美味小吃,然后在游乐园里玩一玩。(记者 王建成)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党性修养

---------------

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

【城事】

●爱心餐馆请环卫工人吃大餐

--------------- 

1日中午,位于市区交通路西段的老成都牛王面馆,向新鑫保洁公司的30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午餐,以简单的心意致敬城市卫生的守护者,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碗扣肉、清蒸鲤鱼、素炒西兰花、凉拌黄瓜、卤水凤爪、烧千张等新鲜菜品陆续端上桌,30名环卫工人欢集一堂,享受爱心大餐。(记者 王永良)

●“中国好人”慰问劳动者

---------------

五一劳动节期间,“中国好人”李辉义、梁百磊、杨正柳,“驻马店好人”乔新键来到驿城区人民街道向阳社区,慰问30名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和保洁员。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张欢也安排工作人员参与了慰问。洗衣液,除油剂,毛巾,口罩……向阳社区院内暖意融融。前来领取慰问品的环卫工人纷纷表示,将用心工作,努力回报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 高琳琳)

●爱护环境 清洁家园

---------------

4月30日,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在京港澳驻马店南高速收费站开展“爱护环境·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对路边、车道、沟渠的杂草、果壳、废纸等垃圾进行清理。经过志愿者们3个小时的努力,南高速收费站环境变得整洁有序,焕然一新。(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汝南县千亩连片“五彩花生”繁育基地开播

---------------

2日,在汝南县留盆镇冯湾村、孙庄、杨庄附近的田野里,伴随着播种机的响声,河南省三九种业有限公司把“五彩花生”良种播撒在繁育基地的土壤里。据悉,河南省三九种业有限公司以科技为依托,坚持走自育、自繁、自研之路,实现了独家繁育、生产、销售,是豫南地区拥有最大“五彩花生”良种繁育基地的公司,全年繁育“五彩花生”良种两万多亩。(通讯员 柏二伟 朱晓吾)

●新蔡县人民法院开展文明促进条例知识竞答活动 

---------------

为推动《河南省文明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河南省文明促进条例》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和推动全院干警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通讯员 王付增)

●平舆县交通执法大队打非治违见成效

---------------

为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近日,平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支队执法一大队,在该县大冯超限站及国省干线重要路段开展市县联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检查各类车辆150辆,查扣违规旅游包车1辆、网约车3辆、巡游出租车4辆。(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5_20220505102950752

【出彩天中】

●陡沟黄姜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

1日,在正阳县陡沟镇戴湾村,村民正忙着种植黄姜。“我们村祖祖辈辈种植的黄姜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了,俺种植生姜的劲头更足了。”村民钟正林兴奋地对记者说。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近日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正阳县陡沟镇的黄姜榜上有名,这是正阳县继正阳花生、正阳大米之后又一农产品入选国家名录。(记者 李玉荣)

【文苑之窗】

●《怀念春天》

---------------

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又立夏了。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循环往复。中原地区变化分明的四季,是人们惯性思维中习以为常的时间轴,人们可能会在某一日猝感扑面不寒的风,或者发现路边一簇孤独泛青的小草,心头便如触电般蓦然惊呼,啊,春天到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5592 )(禾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17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西平大道与凤鸣路交叉口东侧“皇家壹号”小区业主家中燃气故障无法使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西平县政府回复:县燃气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4月1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盘龙山路与金雀路交叉口西侧“华宝小区”门前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行人通行。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4月2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健康路(文明大道至天中山大道路段)路灯损坏,影响中学生夜间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检修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4月22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范缜路与文明路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北通信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联合联通、电信等单位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4月25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三门闸街道五里庙村六六湾组于4月16日停水至今,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恢复供水。汝南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宽幅01C卫星

---------------

5日10时3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宽幅01C卫星及搭载的吉林一号高分03D(27~33)等8颗卫星发射升空。主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疆和田喀拉喀什河畔“网红”瀑布引游人打卡

---------------

新疆和田喀拉喀什河畔有一条“网红”瀑布,位于和田县朗如乡亚普恰力克村辖区,距离和田市30公里。瀑布宽8米,落差35米,水流自层层台阶上倾泻而下,落入碧绿色的水池之中,清澈照人,溅起层层浪花,甚是壮观。冬天还会形成冰瀑,别有一番特色。在气候干旱的和田能寻得此景,属实令人向往,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全球首批 中外科学家联合实现首批生命全景地图绘制

---------------

日前,由中国科学家主导,6个国家、32个科研团队共同参与完成了全球首批生命时空图谱。科学家们首次绘制了小鼠、斑马鱼、果蝇、拟南芥四种模式生物胚胎发育或器官的时空图谱,并在《细胞》期刊及其子刊《发育细胞》上在线发表。研究已通过伦理审查,严格遵循相应法规和伦理准则。

●广东8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出炉

---------------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5日消息,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国(韶关)等8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布,通知提出,韶关、河源、汕尾、阳江、清远、潮州、揭阳、云浮市人民政府要抓紧完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试点工作,有效防范风险,加快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为推动全省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探索新经验、新做法。

●国产原创篮球动画《左手上篮》发布全新预告片

---------------

由心魂动漫和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的国产原创校园篮球二维动画剧集《左手上篮》5日发布全新预告片,该片预计于2022年内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该预告片以篮球比赛中的“24秒”为主题展开,展现了丰富的剧中场景,画面风格极具带入感,人物动作细腻流畅,篮球戏份热血震撼,引发了观众对《左手上篮》剧集的期待。

【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承诺全力支持尼日利亚反恐努力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表示,全力支持尼日利亚政府当前的反恐努力,联合国已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尼日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帮助受恐怖袭击影响的社区重建。

●研究显示一季度德国纯电动车在华市占率翻番

---------------

德国媒体日前报道,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为全球纯电动车销量作出主要贡献,德国纯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同比翻了一番。

●巴西央行上调基准利率1个百分点 至5年来最高水平

---------------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4日决定,将该国基准利率上调1个百分点至12.75%,升至5年来最高水平。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巴西央行指出,本次加息原因包括新冠疫情冲击、俄乌冲突下外部环境持续恶化以及通胀高企。

●新研究发现三环类抗抑郁药抑制神经性疼痛机理

---------------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近日发布公报说,其参与的一项研究发现了三环类抗抑郁药抑制神经性疼痛的机理,为进一步研发副作用低的新药物及疗法提供了途径。

【速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46.5%,较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为2020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由福建省三明市体育局制作的“山水陆空·运动绿都”——三明市绿水青山户外运动电子地图,在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假期受到热捧。

>>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4日表示,匈牙利不支持欧盟委员会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方案,因为该方案将破坏匈牙利的能源供应安全。

>>2021-2022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4日结束次回合之战,西甲皇家马德里队主场通过加时赛以3:1逆转英超曼城队,两回合总比分6:5淘汰对手涉险晋级。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4日报收于6395.68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0.50点,跌幅为1.24%。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