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商标维权也要合理合法 “皇家驿栈”状告“皇家驿站”侵权一审败诉

2022-05-06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保护驻马店文化符号,伟光汇通集团、皇家驿站开发公司积极应对,除聘请在京律师代理外,还搜集了大量能够还原和澄清“皇家驿站”史实、渊源的文史资料等,包括官方对于景区项目和驻马驿站由来的证明、根据史料创作公演的大型豫剧《皇家驿站》等。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 王晓晶)商家维权不能超过合理合法的界限和程度。4月25日,备受驻马店人关注的“皇家驿栈”状告“皇家驿站”侵权一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原告“皇家驿栈”败诉,包括索赔800多万元、停止使用、公开道歉等全部诉讼请求被依法驳回。

皇家驿栈酒店位于北京市,由2006年成立的北京大成有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于2012年申请注册商标“皇家驿栈”获准。皇家驿站景区是我市近年来传承古驿站文化、打造文旅强市的省、市重点招商项目。

去年7月2日,皇家驿栈酒店以自己先取得注册商标和“皇家驿站”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皇家驿站开发公司以及其母公司伟光汇通集团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追溯历史,驻马店因古时为信使提供驻驿和换马的地方而得名,独特的历史渊源造就了当地的千年驿站文化。自2016年以来,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下,伟光汇通集团注资成立皇家驿站开发公司,先后累计投资60亿元,分2批建设皇家驿站项目。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院落街巷和一批代表驿站文化及马文化符号的建筑群,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景区日渐成为驻马店的城市会客厅、省内外游客体验驿站文化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作为一种地缘文化符号,“皇家驿站”已成为驻马店的代名词之一,驻马店市“千年古驿站、生态文明城”的文旅品牌叫得更响。“皇家驿栈”与“皇家驿站”这两个企业间的商标权诉讼关乎驻马店人民文化情感,自然备受关注。

为保护驻马店文化符号,伟光汇通集团、皇家驿站开发公司积极应对,除聘请在京律师代理外,还搜集了大量能够还原和澄清“皇家驿站”史实、渊源的文史资料等,包括官方对于景区项目和驻马驿站由来的证明、根据史料创作公演的大型豫剧《皇家驿站》等。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先后进行了三次线上开庭审理,分别从两家公司从事的服务范围、规模和历史文化背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最终认定:皇家驿站开发公司现有企业名称使用合法,不构成不正当竞争,皇家驿站景区命名和经营行为不构成侵权,驳回了皇家驿栈酒店管理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

“法院的判决维护了大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这也表明了国家在知识产权法律适用方面越来越完善。此案很有可能成为知识产权维权的典型案例。”皇家驿站伟光汇通集团河南地区法务负责人李晟说。

至发稿日,本案仍处于上诉期内。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