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我市五一假日文旅市场精彩纷呈

2022-05-06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我市10多位非遗传承人走进喜盈门悦乐广场“文化市集”,一起给市民送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

记者 王晓晶

为更好活跃“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日的文化旅游市场,我市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围绕五一假期特点,精心组织推出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市文化馆联合市慧康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嵖岈山景区在嵖岈山举办的“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回归自然唤活身心”形体康复线上直播课,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传递“美丽、健康、和谐、快乐”的健康理念,引导“绿色、健康、生态、文明”旅游新风尚,吸引了众多的网友和游客参与体验运动的乐趣;市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举办的“庆五一喜迎党的二十大”公益演出活动,节目形式多样,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嵖岈山景区推出的开“帐”“营”宾草地露营季成为驻马店文旅市场的新亮点;汝南推出的“夜游汝南”项目,让游客置身于汝河如画卷般美丽的景色中,夜色下的汝河灯光璀璨,美轮美奂让人流连忘返;皇家驿站五一期间举行的第四届民俗文化节,“舞出来的非遗”“时光驿巷精彩演绎”“英台游船”等具有浓厚天中特色,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光游览;三秋醋博园推出“‘鱼’你有约共度亲子时光”趣味摸鱼活动深受小朋友和家长欢迎。

市文化馆文化课堂进景区引领旅游新风尚。见习记者 张子豪 摄

皇家驿站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见习记者 张子豪 摄

乡村游亮点频现 生态游备受欢迎

五一期间,我市户外游、亲子游、乡村游、生态游多点开花。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的紫色油菜花海、新蔡县的十三雨韵月季园、嵖岈山花山枫林月季花海、确山中药村基地、驿城区胡庙乡家和玫瑰园等生态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户外游、生态游成为健康出行首选,户外露营、野炊烧烤、采摘垂钓等户外活动备受欢迎,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前往近郊景点,踏青赏花,感受花团锦簇的美丽春色。

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紫色花海醉游人。 见习记者 陈 宁 摄

家门口过五一 “微度假”成主流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不同以往,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下,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尽享春光、体验民俗,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享受假期生活。受疫情影响,涌现了以城市游、周边游为主的“微度假”“露营热”“短途游”等新兴旅游方式。五一期间,本地游成为我市旅游市场主旋律。踏青赏花、野餐露营、乡村体验等成为不少市民的主要选择。带上一家老小、约上三五朋友,更多人爱上了家门口的诗和远方,“微度假”成为旅游市场的主流。

嵖岈山草地露营季火爆出圈。见习记者 张程皓 摄

传统文化大放异彩 非遗市集热闹开市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属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展示非遗生动魅力,展现中华文化独有神韵。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我市10多位非遗传承人走进喜盈门悦乐广场“文化市集”,一起给市民送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

“用面捏出的小人居然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亲眼观看了精彩的非遗技法后,现场的小朋友被惊得合不拢嘴。面塑、剪纸、钩编、火笔画……各种各样的非遗工艺引来市民驻足观看。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细致讲解,将非遗在人们心中的神秘面纱轻轻揭下。“以前一直觉得非遗都是高深莫测的东西,非遗传承人也很神秘,今天近距离接触后才知道,原来非遗文化就在我们的身边。”市民张先生参观完“文化市集”后高兴地说。

天中火笔画传承人吴文彦向记者介绍:“我们这次走进‘文化市集’,主要是想让大家多了解非遗文化,提高对非遗的关注度。以前大家都觉得非遗是神秘的‘堂前燕’,借助这个机会,我们这些传承人也想改变这种误解,把非遗送进百姓家,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